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掘进一队“两手抓”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02-25 10:50: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掘进一队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以强化思想认识、落实责任管控、狠抓环境管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火墙。

抓思想认识,疫情宣传入脑入心

为提高职工对当前疫情的认识,该队通过在学习室、值班室等醒目位置张贴标语,直观、简洁的方式开展防疫宣传,增强职工防护意识。该队还充分发挥企业文员及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小喇叭”作用。动员他们撰写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汇聚正能量。同时,该队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及时转发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职工科学战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抓责任管控,阻击疫情传播途径

为阻击疫情传播途径,该队专人负责每天对在岗、居家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进行摸排登记。针对近期复工人员,明确家庭地址、来矿路线、事由、体温、身体有无症状、近14天行动轨迹等信息,确保返矿人员健康安全。引导职工要勤洗手,戴口罩,多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为将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该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包保制”,监督管控所有职工的体温检测、矿区安全、宿舍保洁等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神木境内工作人员实行“疫情期间防止人员外出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做好神木境内职工封闭式管理,有效遏制疫情的传播途径。

为把病毒消灭在萌芽状态,该队还成立了卫生保洁小队,制定了公共卫生文明制度,每天对学习室、办公室、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毒,为职工提供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掘进一队 张永涛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