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2020-02-25 10:24: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疫情面前,他们的选择令人动容。一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战役正在进行,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

蓝天救援队,一个独立的公益紧急救援机构,疫情当前,发起了消杀活动加入到了这场特殊的战役。

2月23日,我有幸加入到了消杀活动中。身边打动人心的故事正在悄然发生,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大家的“初心”相同。志愿者们都按时到达集合地点紧接着量体温确保自己的身体状况,随后起身前往任务地点进行巡查消毒活动直至傍晚。看似简单的流程可是当你经历过后就会发现并不是那么地轻松。你需要身背沉甸甸的药桶,手拿喷雾,所走过的每一处都要确保彻底消毒。你需要现场反复地卸下沉甸甸的“装备”加水配制好杀灭病毒的药液再次前行。你需要同消毒地点的人员进行反复交涉,定时汇报消毒情况并拍摄照片,做好记录。在得知志愿者们自2.2日起至现在每天都在重复着这些活动,我的内心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感动。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和额头的汗珠,我仿佛听到了他们内心的声音—“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在病毒面前,没有丝毫恐惧,迎难而上。在经历了一整天枯燥疲惫的消毒任务后,他们又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再次投入到第二天的任务中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你们负重前行。你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我相信疫情一定会有好的转折点,而且现在的治愈率一直在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一定能够被打败!

(作者:大学生志愿者曹锐于2020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