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逾花甲的抗疫战士

2020-02-24 17:00: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南召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周刚同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全民同心抗疫情 !

17011366468207294_7.jpg

河南省南召县是比较偏远的山区县,大多公民的防护意识不是太强,各级职能部门人员深入市场,不厌其烦的倾听、讲解、劝说。

年逾六十,是不是应该在儿孙绕膝中享受天伦之乐?但84岁的钟南山在含泪告诫人民不要去武汉时,自己决然逆行至武汉。年近六十岁的南召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周刚,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返岗安排工作,划分辖区、责任到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暂停娱乐性场所,下达商户关停通知,规范准许营业的商超及药店。

17012222907703387_7.jpg

为了民生需求,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把县城最大,防控责任最重的四个大型超市分给城关所监管,要确保其正常营业,这些地方是人员密集的场所,老百姓的安全保障让人极其头疼。周所长不顾寒冷、无畏自身安全,带领城关所全体同志们履尽职责,直面战“疫”,深入到抗疫一线,了解实际情况,询问并听取群众和超市工作人员的意见,并制定解决方案:在营业场企业门外测温点前,用两条横幅围栏拉出一个通道,并在通道内地面每隔1M--1.5M距离处贴上一条红线,红线旁边设置疫情防控警示语,并且安排人员在外值守,让顾客有序排队登记入内,由导购引导购物,此方式被全国各地商超采用,人民日报进行了专题报道。周刚同志还经常和负责超市的监管工作同事一起,查看营业人员及顾客是否佩戴有防护用品、商品质量及价格等,让城关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走在了前列。

17013197911235255_7.jpg

周刚同志带领同事们在深入一线查看疫情防控情况时,发现超市门外用以顾客登记签字的笔,前面的顾客签过下一位又拿起用,“这样不行!”这位年逾六十的战士即可皱起眉头,很容易交叉感染,随即通知:登记台放一小瓶75%酒精,签字笔放酒精瓶里,消毒后再用,这下各位顾客彻底放心了,大胆拿起笔签名进超市购物。但是顾客从哪儿来的都有啊,为避免不小心脚底踩到很不卫生的东西再携带进超市,周刚建议:每家商超门口的脚垫用消毒液打湿(为了安全酒精除外),每位顾客在进超市时都要踩过脚垫,也就等于对脚底进行了消毒,这样更安全而又简单。

17014258712357926_7.jpg

不怕困难多,就怕办法多,周刚同志平时在工作中就善于发现问题并想办法解决问题,小方法解决大问题,同时也为企业解决了很多难题,得到了监管人员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人民生命大于天,防控责任重于山!”这是周所长给全体同志下达的动员令;“必须的!”这是同志们在接受任务时刚劲的回答;“马上到!”这是3月份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接到命令后毫不犹豫的 回复;“队伍是带出来的!”这是周刚同志经常说的一句话。重视,再重视,行动,再行动,他说:“早一点行动,人民就多一份安全,早一点行动,群众心里就多一份踏实”,在周刚同志的带领下,在疫情面前,在防控一线,监管所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同志,无一人退岗,没听到一句怨言。

在这个无硝烟的战争中,周刚同志身先士卒,带领城关所的兄弟姐妹们日夜奋战在一线,对同志们的生活也照顾的体贴入微,亲自联系给同志们筹备了最全的防护装备,叮嘱同志们时刻记着,不管多晚、多累一定要把安全健康带回家。老战友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奉献牺牲精神!

17015467711137441_7.jpg

城关所全体同志在如此以身作则、有担当的周刚同志带领下,勇挑重担,敢打爱拼,始终冲锋在抗疫战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更多像城关所这样的最美逆行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打赢这场关乎全民生命健康的战“疫”!  刘强   罗书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