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徐清:战疫一线平凡朴实的坚守

2020-02-24 15:59: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已经好久没有陪我和弟弟了。”2月23日,徐清和往常一样利用工作间隙和家人视频,大儿子满眼期盼地问他。听到儿子的话,徐清心里很是愧疚。他大儿子5岁,小儿子还不到2岁,两个年幼的孩子都还需要照顾。平时在乡镇一线工作,陪在妻子、孩子身边时间少,徐清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家人,没想到这场突然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他的计划。

自从大年初三投入到水庙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徐清至今仅回家过两次,他又何尝不想念家人?但作为新宁县水庙镇党政办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他必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称职的物资管理员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中之重,而徐清身处的党政办,既是镇里的中枢传达部门,更是后勤保障部门,紧急通知需要第一时间传达、防控情况需要第一时间上报、防疫物资需要第一时间发放...面对艰巨的任务,徐清坚定地扛起了责任,24小时待命。他还主动申请担任物资管理员,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发放到各村、各工作队,他把自己的电话作为热线电话,手机一刻也不离身,以便防疫物资能及时分发到需要的地方。有一次在分发桶装消毒液的过程中,高浓度液体直接溅到他的眼睛里,经过简单冲洗以后,他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上传下达及时准确

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以来,徐清严格按照水庙镇党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综合协调。防疫工作任务十分紧急,很多工作需要及时办理,晚上也经常接到临时任务,但是无论多晚,徐清都是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汇总上报情况,保证政策、政令、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准确。有时为了一个数据准确无误,他要反复核对,经常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困了就在座位上眯一会儿,从来没有一句抱怨的话。徐清经常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对待,只有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才能替老百姓分忧解难,才能让他们放心。”尽管防疫工作繁重,但在徐清的带领下,党政办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宣传阵地显身手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徐清时刻把群众的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镇里的群众纷纷陷入恐慌之中,大家都措手不及。“徐主任,听说这个疫情很严重,我们又没有智能手机上网及时了解信息,到底要怎么办?”镇里一位低保户老人焦急地找到徐清,“您别着急,只要您尽量不出去,在外面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就没关系的。”徐清安抚完老人的情绪后立刻结合镇里实际情况亲自编写了疫情防控宣传稿,并找人录制,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在各村全天候循环播放,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对待和防范疫情,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全镇上下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氛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徐清用平凡而又朴实的坚守,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徐清也是水庙镇防疫工作一线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奋勇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一颗红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防疫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娅)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