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特殊场所硬核战“疫”

2020-02-24 15:5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4日讯 “陈院长,我们已按清单将生活物资配送到院门口,请安排人员戴好口罩和手套将物品取回放置到通风处。”2月23日中午,湖南省隆回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石门敬老院提供了非接触式生活物资配送服务。全县福利机构、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看守所、项目建设工地等特殊场所纷纷以最硬核的办法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前一天在上述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

前一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分别到石门敬老院和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看守所以及魏源医院普惠养老项目建设工地督查指导防疫工作,强调必须以最硬核的办法杜绝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副县长张胤、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陪同进行了督查指导。

在石门敬老院,刘军向敬老院的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院内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县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看守所,刘军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现场示范了“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抽问了干警自身防护的相关知识,现场办公解决“三所”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求务必高度警惕、警钟常鸣,提高风险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在魏源医院普惠养老项目建设工地,刘军详细询问了复工复产以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刘军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能因为疫情好转而放松防控警惕。要全面开展工地疫情排查和管控,抓好复工复产的安全管理,科学计划工期,确保疫情防控、工程进度、安全生产三不误。

该县12所养老机构、1所儿童福利院落实了疫情防控县级领导联点包干制。县民政局严格落实“八个最严”“六字诀”等要求,安排专人为福利机构定点采购、非接触式配送生活物资,管理服务人员严格“读寄宿”,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等举措,全力杜绝病毒输入风险,确保集中供养的“一老一小”易感人群零感染。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看守所对干警强化安全意识教育,筑牢底线思维、严明战时纪律。换班人员先在所内隔离15天后才接班上岗。加强对生活物资采购和交接环节的管控,做到外部采购人员与内部接应人员不面对面接触。对新进人员之前的活动轨迹进行系统摸排并加强身体状况检测,设置过渡性拘留、关押室。建立专门的提审渠道,提审人员、律师入所必须严格消毒和登记,暂停家属来所会见。魏源医院普惠养老项目建设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和责任体系,返岗工人“一人一档”、错峰返岗,调配本医院医护人员驻守工地值守应对突发情况,工人住所每天彻底消毒并保持良好通风,加强工地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科学安排施工计划,既抢进度又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和盲区。(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肖鹤洲  曾文 )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