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斗献给全国逆行者的一首歌

2020-02-24 14:31: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临。没有受到过生活重创的人,不知道生活的残酷和艰辛,而没有进过急诊室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由于极少数不文明人,对大自然没有敬畏之心,猎杀、买卖野生动物,导致了2019年底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使千万个家庭陷于无限病痛和恐慌当中,疫情发生给我们全国医务工作者,人民军队以及各行各业的普通大众一次重大洗礼和考验。我们的政府及全国的广大人民群众全民动员,积极响应,把疫情缩小到最小范围,尽一切力量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打赢这场无声的疫情战争。

北斗,本名高胜畅,广东陆丰人,现居深圳。斋号七星斋,书画诗词音乐摄影爱好者。珠江诗社、汕尾诗社、梦笔文学社、中国尘社社员,岭南著名诗人,词曲创作人。作品多次被人民网,中国诗词网等全国各大网络平台发表、评论及收录。代表作有:《同桌》、《过了》、《枕梦》《我在这》等等,2019年获“中国诗歌春晚”十佳新闻奖。

北斗献给全国逆行者的一首歌

作者北斗(高胜畅)

抗疫主题曲《我在这》创作团队

词曲:北斗

编曲:曾霓(08年奥运会音乐制作人)

演唱:冯果(08年奥运会音乐创作人。

作者北斗通过这次疫情把自己所看到的,感受到的,以歌曲形式赞扬我们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军队及广大民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作者在这个作品里充分体现全国人民同祖、同根、同音、同频共命运,同呼吸的这种家国情怀的创作灵感,由感而发一气合成,创作了《我在这》这首让人听了发自肺腑呼唤、呼唤人们敢于挑战、敢于拼搏、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歌颂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大灾大难面前,不屈不服、勇敢向上的民族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们五千年传统文化美德,舍小家顾大家的这种民族情怀。

北斗献给全国逆行者的一首歌

北斗与编曲曾霓、演唱者冯果在一起

歌曲《我在这》

词/北斗

是谁总在惦记

一座城市的足迹

寒风中去了哪里

是你正在经历

一场不期的恐惧

冰雪里承受孤寂

啊——阿——

请擦干你的泪滴

看看谁在这里

那一袭袭天使白衣

请擦干你的泪滴

看看谁给的勇气

是一身身战士草绿

也许风雨过去

究竟谁人能记取

彩虹里多少汗滴

是你还在梦里

一场生死的角力

黑夜里从未放弃

啊——阿——

请擦干你的泪滴

看看谁在这里

那一袭袭天使白衣

请擦干你的泪滴

看看谁给的勇气

是一身身战士草绿

雷火之力

熊熊燃起

他将温暖这春的大地

雷火之力

熊熊燃起

他将温暖这春的大地

作者北斗通过《我在这》又给哪些没有敬畏之心的一种精神洗礼,唤醒人们珍爱生命,爱护生命,也包含作者对大自然隔空对话。体现了作者对城市的那种眷恋,对大自然的美好的向往。也表达了作者积极向上生活态度。

民族复兴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大众,离不开五千年传统文化传承,在大事、大非面前,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民族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去歌颂。

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引起广大读者对词作者有一个共同认知,多一些鼓励,多一些关注,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在此我借用一首刘方平唐诗表达一下作品《我在这》作者北斗的共鸣之处。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释意):夜半更深明月西挂照亮半边人家,北斗七星横卧南斗六星也已倾斜。今夜我忽然感到春天的温暖气息,还听得春虫叫声穿透绿色的窗纱。

世间万物, 虫鸣也是人间不可缺少的音符乐章,希望人们珍惜每个生命,再次唤醒人们对大自然敬畏之心,厚爱我们的家园。在此通过词作家北斗的这曲《我在这》感谢在这次疫情来自五湖四海的逆行者, 谢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朱立明报道)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