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顺公安交警牢筑“五道防线”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大硬仗”

2020-02-24 10:5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按照上级领导机关的系列部署和工作要求,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筑“五道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大硬仗”。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筑战时“思想线”。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好结果,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场攻坚硬仗。同时,严格执行战时队伍管理和内部安全管理要求,一律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令行禁止。防疫工作期间,大队开展战时队伍思想状况和风险管控综合研判,滚动排查队伍风险隐患,抓好重点关爱民、辅警帮扶管理,防患于未然。动员全警全力保持最佳战时状态、落实最佳战时措施、执行最严战时纪律,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决战完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联勤联动,牢筑疫情“管控线”。大队树立“一盘棋”理念,坚持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特事特办,制定并不断完善交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体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协调和处置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突发事件。

三、落实防护措施,牢筑安全“防护线”。疫情初期,大队即对全体民警、辅警及职工开展了一次全面摸排,过滤活动轨迹、家庭情况、接触人员等相关信息,筛查涉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疫情隐患,有省外旅居史、重点人员接触史及发热咳嗽情况的全部居家观察14天,期满后再返岗上班,并建立一人一档台账,滚动摸排新情况、新风险。在微信工作群中组织民警、辅警集中学习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等相关知识,严防队伍出现疫情问题。同时,每日对办公场所、食堂、值班备勤室、公务用车等进行全面消毒,上下班前对民、辅警进行体温测量,对保安、保洁、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强化培训教育,防止出现内部人员感染。大队机关实行分餐制,降低就餐聚集风险。

四、紧密结合工作,牢筑事故“安全线”。大队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量不减、力度不降、措施不松,持续深化落实事故预防“五化”措施,紧盯易发、多发事故等重点路段,抓住事故预防重点关键和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无证、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重处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五、加强信息上报,牢筑舆论“引导线”。大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充实值班备勤力量,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相关疫情信息和工作舆情,如遇重要警情或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禁止从内部传播负面舆论和“小道消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对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各类突发情况等及时上报,第一时间管控,坚决防止扩散;全面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交管业务实行的“网上办、自助办、延时办”的政策解读,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理解、能够运用,从而让线上办理推动线下的物理隔离。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