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顺公安交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2020-02-24 10:5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警伤亡、感染事件的发生,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队伍管理实际,采取多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不断提升队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技能,确保民警、辅警执勤执法安全。

一、加强组织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大队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民警、辅警的身体健康,特别是防范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全体人员要严格做好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确保队伍能够保持充足的战斗力,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二是全员必须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重性、挑战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上,以强烈的使命感、担当感、责任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警示教育,提高防护能力。一是大队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民警、辅警转发疫情相关学习文件,明确要求每一位民警、辅警都必须仔细研读,牢记疫情防护、应急处理等知识。二是教育民警、辅警观看如何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正确对办公区域以及警用装备消毒、如何正确开展疫情时期警务勤务工作等相关安全防护教学视频,并学以致用。三是教育引导身边亲属好友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疫情的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加强路面管控,规范执勤执法。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加强路面疏导和管控力度,及时劝返疫情重点地区车辆和人员,全力做好复工返程交通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执勤执法时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对违法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通行的,以警告教育为主,防止与群众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在处理事故中,涉及到重点地区的车辆、当事人,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必要时请卫健部门协助检测疫情。

四、加强后勤保障,落实防护装备。大队不断加强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防疫防护物资保障,为一线执勤人员配备防护口罩、手套、体温计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防止病毒传染。同时,全力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区域每天做好消毒、通风工作,严格要求各部门上班前、外来人员进入单位前做好体温检测,细致做好排查工作,保证及时发现健康状况异常人员,坚决遏制病毒交叉感染事件的发生。

五、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大队领导身先士卒,不定期对检查点上安全防护、单警装备、执勤执法车辆安全性能和安全防护装备设施配备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督促民警、辅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安全防护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