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新户镇众志成城抗新冠 万众一心阻疫情

2020-02-24 01:5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4日新疆讯(通讯员李秀花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木垒县新户镇变成一个不见硝烟的疫情抗击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困难就是挑战,挑战彰显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户镇党委政府坚持一盘棋、打好总体战,引导鼓励一个个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他们守一一道卡,护一一村人;他们迎难而上,通宵达旦;他们心中有责,不言后退。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充分发挥优势精准施策、防控,用坚实的行动筑牢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书写木垒新户人忠诚担当的动人故事,唱响了一曲朴实感人的战“疫”之歌;新户大地处处有他们温暖而坚定的身影,再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场景:

师伟,男,汉族,中共党员,是昌吉州供销社住头畦村工作队队长,新户镇头畦村第一书记,负责全村各项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师伟的脑海里就没有“休息”二字。在他的心里,带头坚守岗位,就是一种责任。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夜,师伟一家4口分三地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他与同事在岗位上渡过,妻子女儿在昌吉,80多岁的老母因粉碎性骨折在河南老家医院住院,因工作脱不开身,他只能通过视频含泪与年迈的母亲交流、与妻子女儿见面。

接连20多天的连轴转,师伟没有怨言,每当深夜,当他和病危的母亲视频时,看到日益憔悴、岌岌可,危因粉碎性骨折躺在河南老家医院的年迈老母,师伟忍不住泪如泉涌,母亲需要他,需要他照顾,但头畦村的工作更离不开他。在这个关键特殊的时刻,他克服困难,放弃探望孝敬八旬老母的机会,拜托河南老家的姐姐和弟媳替代他的角色,为他分担。母亲终于抗不过病痛的折磨于2月20日去世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因为工作需要,他没有见母亲一面、没有孝敬一天,更没有为母亲送终。为减少人多集聚、切断病毒蔓延的风险,师伟用电话提议和姊妹商量,当机立断在河南老家火化了母亲的遗体。每每说到这,七尺男儿师伟满眼都是泪水。师伟自始至终坚守工作岗位,化悲痛为力量,兢兢业业、从未间断。

2月19日,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昌吉州供销社住头畦村工作队队长,新户镇头畦村第一书记师伟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慷概解囊,给新疆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款1800元,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担当和责任,这份真情让新户镇领导党员干部群众感动不已,并激发出更加充沛的抗击疫情的工作动力。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强忍泪水坚定地说说:“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不带头 谁带头。”他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给新户镇领导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阿孜古丽,新户镇一线的党员干部,她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上小学,小的才上幼儿园。老公在木垒县大浪沙卡点工作,假日期间,小孩子一直有木垒东城沈家沟的婆婆帮着照顾。大孩子回家就没人照顾辅导作业。没办法,疫情防控工作脱不开身,她就把大孩子接回单位宿舍,就在宿舍学习上网课做作业,从没有让孩子出过单位宿舍门。

赵秀娟,新户镇机关干部,加班的时候,老人打来电话,让她听听孩子的声音,她哭了。作为一个母亲,孩子才1岁3个月。可是疫情发生后,她工作在一线,每天要核查信息,管控居民,照顾不上孩子,没办法,只有把孩子送到70多岁的婆婆那代为照看,“我已经10多天没见到孩子的面了,就视频里看一眼。”说着,她的眼圈红了……

联系新户镇的木垒县法院书记董兆新、新户镇党委书记鄂建军、镇长张建军、纪委书记王永刚等每天深夜分组深入到各村卡点进行检查,一再叮嘱负责人,如果有重点人员入住一定要及时向他们报告。制定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查看填报相关报表、核查相关数据,排查走访全镇各路口要道,他们已20多天没有好好休息了。

他们只是新户镇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产党员干部的缩影。在疫情防控的这些日子里,新户镇党员机关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多次加班至凌晨,组织开展三次紧急排摸、大排查、电话回访等活动,精准掌握区域内重点关注对象居家隔离、属地报备等情况,统计汇总上报人员动态报表,整理撰写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情况每日报告。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户镇全镇上下全民动员,党员机关干部、村两委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团结一心,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值班值守,排查信息,重点管控,便民服务,为战胜疫情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讲政治、讲大局、讲敬业、讲奉献,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既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也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强屏障。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