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博湖:一封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2020-02-23 23:4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3日新疆讯(通讯员 马宏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拼搏付出,时刻激励着我,鼓励着我,感召着我,让我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候,提笔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2月16日,在博湖县博斯腾湖乡疫情防控值班检测点,库代力克村95后青年希尔扎提·艾则孜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希尔扎提·艾则孜是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一名普通村民,大年三十和家里人吃着年夜饭时,看着新闻播报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让他感到揪心,心里想着自己作为村里的一份子怎么才能为村里防控工作出把力,第二天一大早希尔扎提·艾则孜主动来到村委会要求无偿与村里的干部一起参加战斗。征得村委会同意后希尔扎提每天按时上卡点值班劝返村民不要外出,对进入村里的外来车辆也进行消毒……随着疫情的严峻,为避免村民外出,以断绝外来疫情的传入,村民所需的 日常用品都由村里帮忙义务采购,而希尔扎提·艾则孜也就成了村里的义务采购员。面对每一项工作希尔扎提·艾则孜都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受益于两年的从警经历工作起来得心应手。

“看到身边的党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冲在老百姓的前面,让我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大家一起战胜疫情的信心,这是我第二次写入党申请书,我觉得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感觉自己成长了,变得更加有责任、有担当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请党组织考验我。”当问到为什么这么迫切入党时,希尔扎提·艾则孜深情地说道。

“希尔扎提大年初一就主动来村委会报道,每天早出晚归的也很辛苦,干工作也比较负责,每一件事都是尽心尽力,在这个特殊时期,对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认为这一份激情洋溢的入党申请书就是希尔扎提·艾孜孜对党的承诺、对全村老百姓的承诺,是他期待在关键时刻挑重担、危难时刻冲向前的见证,我们为这样一位思想进步、勇毅担当的优秀青年而自豪!”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第一书记覃事电说。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