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王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大行动”动员会

2020-02-23 22:5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网电颍州(记者张淼  通讯员 甘齐齐)2月21日,颍州区王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大行动”动员会议,镇班子成员,各村居驻村点长、副点长,各村居书记、副书记、村民组长代表,市容中队、外包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国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思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的会议精神,研究了我镇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镇上下要及时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区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要求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下发了《王店镇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项行动”的通知》文件,对清扫环境卫生、转运垃圾、归拢柴草杂物、处理畜禽粪便、消杀病媒生物、宣传乡风文明六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发动群众是关键。各村居要通过小喇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清洁家园行动,号召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多居家、少外出,主动打扫庭院,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保持室内清洁、户厕干净,做到生活垃圾每天清理、生活污水合理排放、柴草农具摆放有序、家禽家畜规范圈养,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二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出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做好个人家庭环境卫生的同时,喊出“跟我上”的响亮口号,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督促检查抓主要。督查工作要做到抓早、抓主、抓人、抓微,要及早发动,形成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干事热潮;要重点抓好清理三堆、清洁厕屋、规整散乱等工作;要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形成常态化、常效化工作机制;要深入细微之处,一鼓作气全面提升,不放过任何死角死面。四是考核奖惩要严格。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鲜明结果导向,通过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方式,推动工作早干、干好、有效。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