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铁军一线守初心 冲锋战“疫”挑担当 ——永济交警城市中队战“疫”纪实

2020-02-23 20:07: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马庚 张璐)在最美逆行者中,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初心,勇挑攻坚战“役”、守护民安担当,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守护着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20104553658211291_89.jpg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起,永济市全境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一级响应。

警情就是命令,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市中队全体民辅警火速集结,在中队负责人曹宝林的带领下,冲锋在运风高速永济北口、市医院大门口、街区主干道路等攻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2011453470406623_89.jpg

疫情面前,党员先行。从大年初一开始,中队党员民警曹宝林、候水潮、李伟,辅警姚军等党员骨干紧密团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冲锋一线,昼夜坚守阵地,攻坚疫情防控战,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曹宝林同志作为共产党员、交管大队城市中队负责人,以及运风高速永济北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队长,深知自身肩上的担子,为了工作方便,每天住在办公室,以队为家,工作到很晚,以便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他每天除了做好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要做好维护街区道路交通秩序工作。同时,召开各小组负责人碰头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梳理汇总,查找问题,调整部署。在和中队年轻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尽职尽责,昼夜坚守阵地攻坚战疫的一幕幕,曹宝林同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经常提醒大家“疫情严峻,任务重,压力大,我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赢这场硬仗。---”带头做表率,贴心的关怀,激励着中队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前冲锋。

严守纪律,勇挑担当。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市医院门口,中队党员、民辅警牢记使命,严守纪律,尽职尽责,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以不让一个“情况”车辆和一名“发热人员”进出的工作状态,认真排查进出车辆、检测司乘人员体温、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护;在街区主干道,中队党员、民辅警以流动巡查和定岗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24小时无间隙的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特别针对各小区消防通道出现的乱停乱放车辆,利用公安专网查询车主联系方式,打电话通知每一位车主迅速挪车,并现场对车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疫情不退,交警不退。2月17日以来,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永济市各疫情防控检测点相继撤离,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护航工作相继展开,运风高速永济北口监测点成了守护进出永济的重要阵地,进出高速口的车辆剧增,街区道路的人车增多,为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面对艰巨任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城市中队铁军,牢记初心,勇挑担当,毅然冲锋在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