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汤启明:冲锋陷阵的“排头兵”

2020-02-23 19:35: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袁文 曾格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化县坐石乡的广大乡村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乡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坚固屏障。今年33岁的乡党政办主任汤启明是这场战役的全程参与者,是全乡数百“逆行者”中的一个生动“缩影”。

19371188509429195_75.png

(在办公室电话核查返乡人员信息)

旋转不停的“好青年”

面对疫情,作为党政办主任,他深知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主动取消春节假期。他的家离乡政府不到10公里,从除夕开始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休息过一天,20多天来,加班加点至深夜已是家常便饭。为保证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及时下发,带领党政办人员连夜起草、修改、校对、印制文件常常到凌晨两三点,已起草下发疫情防控文件46份,处理上级公文155份,印制宣传资料28000余份,组织疫情防控会议12次,办文、办会做到“零延误、零差错”。每天还要收集整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乡领导交办的事项、传达党委政府相关决定、解答各村所提出的问题、疏导返乡人员思想情绪、统计爱心人士捐赠款物等工作,确保了政令畅通、上传下达及时高效。

19404328107987759_75.png

(给前线送达疫情防控文件)

兢兢业业的“孺子牛”

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本应乡卫计办承担,但由于卫计办人手不足,汤启明就主动肩负起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疫情数据报送等任务。面对众多的返乡人员,密密麻麻的数据,他没有退缩,总是认真打好每一个电话,填好每一张表格,核准每一项数据。为把返乡人员信息核准,一天打100多个电话是常事,手机打没电了就换个座机打,不论接听者态度如何不友好、不耐烦,他都是轻言细语,态度诚恳,详细询问他们的情况,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到目前,共摸排外省回乡人员515名,其密切接触者近2000人,人员摸排做到了全覆盖,数据报送实现了零误差。

19412735105151796_75.png

(在体温测量、人员流向登记点值守)

冲锋陷阵的“排头兵”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和通行证。”“你好,麻烦你来测量一下体温,到我这边登记一下。”“体温正常,可以通过,在疫情期间请尽量不外出,不聚集,自觉在家隔离,要勤洗手、多消毒。”在得知毛坪体温测量与人口流向登记点因工作任务重,人手不足时,就主动挤去时间晚上到登记点值守,累计检查车辆300余辆,测量体温500余人次。桃树村是他的驻点村,他多次深入村里与村干部、网格员一道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对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宣传、登记,耐心细致给他们做解释工作,关心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劝说他们取消聚餐、不去串门、不去公共场所,在家做好自我隔离。

19421017312183755_75.png

(走访返乡人员,了解其居家隔离情况)

他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年才5岁,由于不能回家,只能由年迈的父母照顾,想孩子的时候,就在微信视频上见见面。“说不辛苦是假的,只要能早日战胜疫情,再辛苦我也很快乐,我儿子说我是超人,我不能让儿子失望,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汤启明坚定地说。

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把报答组织的信念,对妻儿的想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积极行动,他那平凡而又朴实的坚守,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浓缩着坐石乡3万干群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