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近退休党员干部陈卫华:不负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2-23 19:20: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谢菲 谢丽)“我有SARS防治经验,专业技术够硬,我是退伍党员,当兵的时候我是战士,在疾控工作我是一名防疫战士,我有责任、有义务去疫情一线!”在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各乡镇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工作会议上,新化疾控中心副主任、支部委员陈卫华毛遂自荐、主动请战。

陈卫华同志是基卫副主任医师,1980年入党,是参加过越南战争的退伍军人,曾在抗击非典疫情中尽职尽责、冲锋一线,被授予“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还差5个月退休的他已年近花甲,曾经参加越战负伤旧疾在身,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慢性病。在一线人员安排上,陈卫华同志是大家争执的焦点,大家的争论不休还是拗不过陈卫华同志的倔劲,终于班子研究决定由他负责天门乡、西河镇、油家镇驻点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他每天开车在这3个乡镇忙着巡查指导,分别在各乡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指导卫生院设置发热病人留观室、规范转诊流程等多个会议。他除了忙自己分片包干督导的乡镇,还主动为抽不开身的同事去其他乡镇指导工作。“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公卫人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党员我要带头冲在一线,作为一名公卫人员我要发挥专业技能履行誓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要退伍不退色,不负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

19220929863296789_75.png

(陈卫华在乡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2月4日凌晨1点多,琅塘镇报告了一例疑似病例,紧急调度应急处置机动队前往处置,但有一名队员在其他乡镇进行流调工作无法赶到。陈卫华同志看到群里的紧急号召后,立马从家中赶到单位集合去琅塘参战。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流调、采样、消毒工作后,回到单位已经是凌晨5点多,想着天亮还有工作,疲惫的他倒在办公室沙发上蜷缩着就睡着了。10多天辛苦的抗疫战斗,让睡眠中的他脸上的皱纹似乎又多了几道、头上的白发又多了几根……

19224790874882980_75.png

(陈卫华正在写工作日志)

“不负初心、不负使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坚守岗位、坚守阵地、身先士卒,靠前战斗。”

陈卫华面对这次不知何日结束的疫情战斗,在工作日记当中,他像战士一样,郑重的写下了参战的誓言。

19232547355813705_75.png

(写在工作日志上的“参战誓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