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智能手机送到家、让孩子停课不停学

2020-02-23 16:2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3月讯(通讯员 李英 鲍兴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我家小孩成绩一直都挺好的,现在因为家里没有智能手机和网络电视,孩子上不了学,他们急我也急,真是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时候还记着我们。”2月21日,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巴格吉格代村村民艾比卜拉大叔对着上门送彩电和智能手机的轮台县公安局副局长吾斯曼江·吐尔逊和派出所民警感激地说道。

16372909923965050_86.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也影响了孩子们的正常学习。为了应对疫情教育部推出了网络课堂,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然而这一举措也使得很多像艾比卜拉大叔家一样的贫困家庭遇到了难题,既没有网络电视、也没有智能手机,使得孩子无法和其他孩子一样进行线上上学。

哈尔巴克派出所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务室民警对辖区孩子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摸排,摸排出共有9名贫困家庭学生因上述原因无法完成线上学习。为保障孩子正常接受学习,派出所立即动员全所民辅警开展“抗疫助学”捐赠闲置手机活动,共募集智能手机5部、彩色电视机1台,经筛选3部智能手机和1台彩色电视机能用。

对此,负责募捐的派出所教导员尔肯江·麦麦提同志很是苦恼,3部智能手机只解决了3名孩子的线上学习问题,剩下的6名孩子怎么办?他当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包联局领导吾斯曼江·吐尔逊副局长。

16375143854149860_86.jpg

“现在是特殊时期,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帮忙,孩子的学习绝对不能落下。”2月21日,吾斯曼江·吐尔逊副局长代表局党委将6部智能手机和3台电视机送到6名贫困学生手中。

“小朋友,这个手机以后就给你学习用了,叔叔已经帮你把钉钉软件都装好了,你看,直接点这个,然后…”吾斯曼江副局长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

在艾比卜拉大叔家中,大叔再三向吾斯曼江副局长和派出所民警道谢,因为自己常年身体不好,去年刚做完一次手术,家中仅有的一点积蓄也都花光了,两个孩子一直很懂事,学习特别勤奋,成绩很好,因为疫情,别的孩子都在家里通过电视学习,自己的孩子却只能每天去大伯家“蹭手机”,大叔心里一直不好受。看着家中新装上的彩电和手上的智能手机,想到终于不用再每天步行去同村的大伯家“蹭”手机的姐弟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吾斯曼江副局长和派出所民警看着墙上的满墙奖状也不由得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来自社会各界的爱与付出,让这个特别的春天多了一份温情和暖意。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