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英格堡乡:万家灯火里的“疫”战身影

2020-02-23 15:2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你是谁?为了谁?我的兄弟姐妹……

中国基层网2月23日新疆讯(通讯员 袁婷)2020年,庚子初始,在这场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想把这首歌唱给那些每天奔波在“疫”战一线的基层干部们。曾记得,无数个日日夜夜,是你们奔波在村头巷尾,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的给群众们讲要少出门,要戴口罩,要勤通风,要勤洗手;是你们冒着刺骨的夜风连夜开展排查劝导,做好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才避免了更多人的交叉感染;也是你们为群众们挨家挨户的送去了蔬菜医药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曾记得,无数个夜里,万家灯火之时,我们的乡干部、村干部们召开的一次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哪怕再晚,也要事不过夜,将工作安排部署下去,落实落细。

也是在无数个夜里,我们的基层干部们加班加点梳理汇总各类疫情数据,纵然个个熬的眼睛通红,也绝不会喊累,那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便是他们夜深时的最好慰籍。

马场窝子村村干部潘发莲,老父亲瘫痪在床,由两个兄弟照顾,自己却不能回一趟家去尽尽女儿的孝心,每天给村民们测量体温、入户排查、填写报表……已成为她每日的工作常态。

街街子村村干部崔建新,每天忍着痛风的折磨,也决不在值班值守巡逻工作中掉链子,面对此次疫情防控领导交办给他的工作任务,从不说一个“不”字。

菜籽沟村村干部周凤琴,原本打算要利用过年休息时间去阿勒泰看望自己已经七八年未见过面的父母,但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给她任务时,也是毫无怨言坚决执行,“或许会有遗憾,但当前疫情防控,我们要分得清孰轻孰重”,当别人问起时,她总会这样说。

月亮地村驻村工作队驾驶员张磊,则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折不扣的群众勤务员,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开始出车去跑办各项工作,全村200多户群众要购置的各种生活物品都需要他买回来再开车一家一户的送过去,一天下来通常都会在深夜才能结束工作,“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应该的”,他笑着说。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样的事太多太多,谁家没有取暖的大煤了,谁家没有喂羊的饲料了,谁家的水泵坏了……我们的一线干部们都要亲自上阵,一个一个的给予解决,服务上门,这其中不分领导干部,领导和干事一样,亲自上手,一样干活。

那一夜一夜的繁星见证了他们的付出,那皎洁的月光见证了他们的辛劳,那一条一条的村巷小道见证了他们的足迹,万家灯火时,他们的身影,便是那“疫”战路上一个又一个筑起百姓平安的坚强盾牌,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一方百姓才得以平安,也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他们,我们才会坚信黑夜终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