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谁说女子不如男 抗“疫”战线见真章

2020-02-23 12:0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在洪洞蓝天救援队,有这样一群女兵队伍,他们或同男队员一样上山入河开展救援、身背药桶喷洒希望;或默默在电脑前收集信息、上传简报,在她们的心里,行动上已经忘记了男女之分,真正撑起了洪洞蓝天救援队的半边天,为“谁说女子不如男”给出了最好的诠释。今天,小编将她们的倩影编撰与此,只为让大家记住她们,在疫情阻击战中不让须眉的巾帼们。

“虎将”张宝爱

拿起相机就是文者,背负起药桶就是武将。在这次抗“疫”的战场上,她既是随队秘书,负责记录精彩的瞬间,上报资料,又是“战斗操作手”,负责区域内的防疫消杀工作。

在消杀现场 高香菊

羸弱的身体拿起手机拍照的时候女性的温柔尽情展现,身背消杀武器时俨然是一名钢铁战士。

英姿飒爽在战斗

(高香菊)

李  娜

不善言谈的她做起事来雷厉风行,现场秘书、后台资料整理,经她手的工作力争尽善尽美,上午在消杀现场,中午回家给孩子做饭,她匆匆吃上两口又骑上那辆动力强劲的“战车”奔赴到了抗“疫”消杀的一线,日复一日,平凡的日子被她过成了节日。

幕后的文将  郜燕燕

虽然个头不高,但天生的倔强使她养成了凡事不服输的性格,虽然因照顾多病的三位老人和孩子不能亲临抗“疫”一线,谁能知道,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是她为蓝天抗“疫”战士们书写篇章的战场。每天的“战况”,在轻敲键盘中传到了协调中心,让抗“疫”战士的传奇不在被隐藏。

感恩的梁慧霞

梁慧霞因感恩而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她也是本次抗“疫”战斗中的一员女将,因她家离临时指挥部较远,同时所在单位也开始了工作,但她总是能调整好时间,积极参加疫情阻击战,哪里需要哪里上,照相、消杀无所不能。


文静的张小红

豪放的张小红

爱看书也爱远行的

宋张华

她是秘书组中另外一名后台守护队员,清秀的她总是面带笑容,言谈起来显得十分腼腆。白天忙于工作,一到下班就坐在电脑前整理蓝天救援队抗“疫”指挥部一天的工作简报,同样是一名幕后的精英。

王静静  大家公认的蓝天救援队的“女汉子”型队员,在此次的抗“疫”战中,她这样的性格体现的淋漓尽致,拿起喷雾不输须眉,操起心来才显女人本色。

秘书组“总管”员智荣

她是整个洪洞蓝天救援队秘书组的灵魂人物,无世无争、喜做公益,在这次的抗“疫”战中,她稳坐“中军”帐,运筹在心中。所有关于疫情阻击战中防疫消杀的文字、图片等资料都要通过她这里审核再传达协调中心,实属为名副其实的把关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