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马店8人聚众赌博被处罚!5起失职失责典型案例被通报!

2020-02-23 10:08:31    来源:微博    访问:    

正阳县

2月20日,正阳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赌博案件,8名违法人员被警方依法处罚。

2月20日16时许,正阳县公安局王勿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大翁村徐某家有人聚众赌博。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竟然有8名人员聚集在一起,以现金为赌注,分为两桌,正在打麻将。更令民警震惊的是,八人全部没有戴口罩!面对民警的质问,有人还满不在乎地说:“我们最近也没出村,不习惯戴口罩”。民警随即将徐某等8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正阳县公安局对徐某等8人均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赌博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尤其在当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聚众赌博,更是对自己、家人、社会不负责,于情于法于理不容,正阳公安局将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聚众赌博犯罪。

汝南县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广大干部切实强化履职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现将查处的5 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古塔街道果园村曹庄组疫情防控卡点群众聚集聊天问题。2 月 19 日,检查组发现古塔街道办事处果园村曹庄自然村卡点对往来人员登记不规范,5 名值班人员与 5 名群众聚集在卡点附近聊天,且均无防护措施。该卡点值班人员没有正确履行卡点防控职责,造成了不良影响。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责令古塔街道办事处果园村村支部书记柴国保、村包组干部李华伟、村民组长殷保星写出深刻检查,并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二、老君庙镇闫寨村苏庄组、蔡庄组对人员聚集管控不力的问题。2 月 19 日,检查组发现闫寨村苏庄组、蔡庄组卡点附近,多人无防护措施聚集聊天,组内也发现多人聚集聊天现象。苏庄组、蔡庄组负责人没有严格履行卡点值班工作职责,造成了不良影响。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责令老君庙镇食药所所长张新义、镇政府工作人员肖玉会、村支部书记王二茹、村“两委”干部王新平、村“两委”干部吴红伟等 5 名值班人员写出深刻检查,并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三、梁祝镇雷庄村小张屯组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聊天问题。2 月 19 日,检查组发现雷庄村小张屯组群众 20 余人员聚集在村民张卫东家门前聊天,村干部没有及时进行驱散,存在宣传工作不到位、工作履职不力的问题。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责令梁祝镇雷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安、村委委员李岗,小张屯组组长张新民写出深刻检查,并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四、三门闸街道三里社区刘庄村封村不严的问题。2 月 19 日14 时 15 分,检查组发现三门闸街道三里社区刘庄村向西路口和向南路口均未设置拦截设施,也无值守人员,自然村封闭管理不严,违反了《关于对全县 1949 个自然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汝防指办〔2020〕34 号)要求,给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责令三门闸街道三里社区支部书记张立平,三里社区妇女主任熊春营、三里社区刘庄一组组长张献忠、三里社区刘庄二组组长刘国纲写出深刻检查,并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五、常兴镇西王庄村胡庄组堆土封路不及时整改的问题。2 月 19 日,检查组发现常兴镇西王庄村胡庄组没有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全县 1949 个自然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汝防指办〔2020〕34 号)的要求,未能及时对西王庄各组堆土断路的问题进行整改,工作推进缓慢。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责令常兴镇西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振明、胡庄组组长胡卫华写出深刻检查,并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上述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低、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予以严肃问责追究。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群防群控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中共汝南县纪委

2020 年 2 月 22 日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