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控疫情,轮台巡警尽心演绎多种“角色”

2020-02-21 18:27: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1日新疆讯(通讯员 朱嘉懿 )疫情发生以来,巡控大队牢固树立了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从内到外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紧迫感。面对疫情,全体民辅警传承红色基因,守护万家灯火,哪里最危险,哪里人民最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疫情如火,在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中,轮台巡警冲锋在前,尽心演绎多种“角色”。

驻守城门的“守门人”

巡逻防控大队下设的南环路公安检查站、果树资源圃公安检查站被誉为轮台县的“东大门和西大门”,是防止疫情蔓延入县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战略位置非常重要,关系着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安定和谐。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通行证。”“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在巡控大队南环路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会对每一辆进县的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并对车内人员测量体温,车辆通过时,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消毒。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检查站全体民辅警没有任何一个人退缩,24小时坚守一线,控源头、卡关口,与卫生部门联防联动,密切配合,严格做到逢车、逢人必查,并开展车辆消毒、体温检测及旅行史、接触史询问调查工作,对外地驶入辖区车辆及重点疫情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详细盘查,服从上级指挥命令放行或进行劝返,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确保防控到位。

贴心服务的“跑腿员”

“我想买点白菜,再要2公斤羊肉。”“家里的心脏病药快没了,能帮我买上5盒吗?”“我怀孕7个月了,今天需要去县医院产检,在微信群里看到你们可以接送?”……巡控大队党员先锋服务队每天都会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接到群众的“订单”,有需要代买物资的、有需要就医接送的、有需要跑腿取快递的……先锋队的“接单员”会认真将这些需求一一登记下来,根据区域划分派出“代办员”以最快的时间完成“订单”。

疫情发生以后,为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运转,巡控大队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24小时在线为居民提供代购日用品、跑腿取件、生活缴费、就医接送等多项便民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购买生活物资“难”的问题,又降低了疫情病毒相互感染“传”的风险。党员先锋服务队成立后,大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相加入,虽然辛苦,但从未有人抱怨,在党员的带领下,如今许多队员也踊跃加入服务队伍,并争着干最辛苦的活。

“现在疫情这么厉害,本以为会影响我去医院孕检,幸好有党员服务先锋队提供接送服务,他们接送我去医院比我自己出去来回打车都方便,在这关键时刻让我感受到了警察同志的暖心举措,让我心里热乎乎的。”怀孕7个月的胡女士说。

为了不让城市停摆,巡控大队党员先锋服务队全体队员坚守岗位,维持着生活运转,他们化身为“快递员”、“滴滴司机”、“外卖骑手”......在这防疫的日日夜夜中,默默守护着百姓平安,哪里人民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身影。

不计报酬的“销售员”

疫情来势汹汹,不仅群众生活深受其害,就连生产工作都成了难题。家住群巴克镇的养殖户程大叔养殖的3000只鸡到了出圈时期,但却受到肺炎疫情影响,面临滞销。眼瞅着饲料越来越少,多年积攒的血汗钱眼看就要打了水漂,程大叔在家急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2月14日,巡控大队大队长王胜强在掌握了解详细情况后,毅然决定帮助程大叔渡过难关。他与群巴克派出所所长车少英商量办法,通过他与群巴克镇政府领导取得联系,按照正规手续帮助程大叔办理了鸡肉检疫合格证明。解决了鸡肉检疫问题,销路又成了难题,但县公安局党员服务先锋队的成立,一举攻克这一难题,县公安局党委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成立了党员服务先锋队,依托“村村火”线上物资购买平台,帮助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在公安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党员服务先锋队将鸡肉上架至“村村火”平台,并协调大型超市上架售卖,安排物资运输车保障运输。

2月16日,完成一系列协调沟通后,程大叔家的鸡肉从前端检疫到运输到终端上架售卖,巡控大队帮他疏通了整条销售链,一大早,物资运输车便将第一批500余公斤鸡肉上架正式售卖。鸡肉销路打开了,程大叔堆满愁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拉着王胜强大队长的手不断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警察,多亏有了你们帮助,人民警察好啊,人民警察好啊!”

孤寡老人的“暖心儿女”

巡控大队博斯坦南路便民警务站旁的居民区内居住着一位75岁孤寡老人,老人名叫买买提·阿吾提,膝下无儿无女,长期一人居住,生活艰辛困难。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老人无依无靠,日常生活保障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办?博斯坦路便民警务站民辅警将老人的情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轮流给老人 当起了“儿女”,他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常常隔三差五的看望老人,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送去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有时站里做了好吃的,也不忘给老人打上一份送去。在“众儿女”的关心照顾下,老人的生活并未因这场疫情受到影响。

不怕脏的“搬运工”

2月15日上午12时许,巡控大队在工作中得知英吾依拉村和麦台村许多村民家中的煤炭用光了,没办法烧火取暖做饭,村委会决定帮助村民购买一批煤炭给村民送到家中,以解决“燃煤之急”。

但受疫情影响,找不到搬运工人,加上运送量大,村民住址分散较广,村委会现有的运送人手不够用。得知此情况后,巡控大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派出警力加入运煤队伍。队员们不怕脏不怕苦,有条不紊地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铲煤、装包,将打包好的煤炭一一搬到车上。经过2小时多的奋战,队员们协同村委会将9吨煤炭送到了52户村民家中。

没有英雄壮举,却有平凡守护。在这场战“疫”中,巡控大队全体民辅警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就像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就自觉把自己往哪里搬。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