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迎宾社区-疫情路上的“铿锵玫瑰”

----记迎宾社区书记祁娟

2020-02-21 16:3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1新疆讯(通讯员 武娅茹)“各位社区干部,大家在入户时,要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疆内疆外返乡人员,要仔细询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做好登记”,迎宾社区书记祁娟在早会上,再三叮嘱片区干部工作一定要认真仔细,不可粗心大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16543768119811437_86.jpg

在接到防疫防控工作任务后,社区书记祁娟更是一点都不敢大意,大年三十,祁娟就让老公带着孩子回了婆家,为的是更好的开展工作。连续的工作,祁娟已经记不清自己多久没睡过一个整觉,但她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社区书记,居民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基层一线,责任重大,社区干部要挨家挨户摸清底数,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祁书记,我家的水阀坏了,能不能出去买;祁书记,我能不能给我家亲戚送些年货;祁书记,我想给孩子买些零食;

祁书记,我家没有水电燃气了,你不让我出去买,总不能不让我吃饭吧?”在防疫防控前期,面对居民的不理解,还有些刁难,祁娟没有回避,不单单是讲清楚了防疫的重要性,紧迫性,还及时安排片区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及时将这些问题一次一次的协调解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祁娟不敢掉以轻心,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小区、零散楼栋中三番五次的叮嘱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与此同时,还化身为“快递员”,承担自己片区100余户居民的日常体温检测,买水、买电、买药、送菜等,但她从不抱怨,总是尽职尽责为居民服务。

16550105004239766_86.jpg

前几天去祁娟办公室,祁娟正在和女儿通话,在电话的那头,女儿满是抱怨,哭着抱怨妈妈没有陪伴在她身边过生日,抱怨妈妈工作太忙,都没有时间和她视频通话。可祁娟笑着安抚女儿说:“妈妈答应你,等疫情过后,给你补过生日。”通话结束后,我看到了祁娟眼里泛着的泪花,她又何尝不想回家,陪着家人,她是子女,也是父母,她的内心充满着对家人的愧疚,只是肩上的责任只有她自己明白,家里老公和婆婆是她坚强的后盾,老公和婆婆叮嘱祁娟,工作要干好,可是身体也得注意。

她累了,也只是在办公室椅子上闭眼躺一会,我们劝她到床上休息一下,她总说:我怕睡着了,耽误了居民的需求,担心外地返乡人员没有在第一时间上隔离措施;她也时常赶不上饭点,有时扒拉上几口凉饭凉菜,就要到另一个小区查看有无防疫防控漏洞,有时就是榨菜馕饼将就一下,还要到6个零散楼栋去看民兵们的防疫工作。

16553565089856802_86.jpg

小小的身躯,肩上扛着迎宾社区辖区几千户居民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女社区书记,她比常人付出的要更多,她每天都要花很长时间和社区干部一遍一遍核对数据,生怕弄错一个数字,可我们干部都知道,所有的数据在她心里早就一本账,一次次核对,为的是对我们迎宾社区居民负责。

面对疫情,祁娟带领社区干部们没有退缩,他们选择了毅然的坚守,在各个小区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一个个努力奋斗的身影,成为了防控疫情扩散的一盏盏灯光,社区书记祁娟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