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王海波:用微信教学支持全民抗“疫” 增强免疫力

2020-02-21 16:4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记者收到长沙邵阳商会王楠副会长的微信邀请,加入王海波教练的微信群,通过他的视频现场教学指导大家一起练习健身。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健身房、运动场关闭了,体育爱好者们只能宅在家中“就地取材”进行运动。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副秘书长王海波决定,把协会里的教练们召集起来,给在家锻炼的人们提供免费的线上专业指导。

据了解,这个名叫“基础体能训练线上教学”的微信群在1月26日建立之后,马上吸引了近200多人参与其中,并且人数仍在不断增加。王海波将成员分成零基础、经常练、需优化和可进阶四类,并建议每个人根据自身实际备注类别,以方便教练在学员提问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回答。

王海波教练还会根据各人的身体状况来安排科学的运动方法。比如记者的身体锻炼方法是(1分钟慢跑,1分钟快走)做3次,(2分钟慢跑,2分钟快走)做2次,(3分钟慢跑,3分钟快走)做1次  ,共18分钟。隔天跑一次,每次增加2分钟慢跑时间。

16450706338363517_81.jpg

群里的体能教练都是经过协会认证的专业人士,涵盖健身、体操、铁人三项和足球等不同专业领域,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大家多元化的需求。蹦床世界冠军张雒也“隐藏”其中,不时给大家指导。

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除了王海波他们的团队,湖南省体育界的专业人士也纷纷行动了起来,湖南省体育局还和地方媒体联合推出了“家里蹲”线上教学,指导老百姓居家锻炼。

这个不一样的冬天,大家一起在家用体育抗击疫情,增强免疫力。(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