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2020-02-21 16:2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1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丈夫任刚是中心和静管理部的主任,妻子姚力是中心稽查科干部。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坚守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坚持的勇气,演绎了人生的精彩,成为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最美“夫妻档”!

16375556664781940_86.jpg

任刚和姚力有一个10岁的儿子,在接到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让老人帮助照看,夫妻俩一同走进社区,走进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姚力的工作就是与社区干部一起对小区居民进行入户宣传、核查测体、汇总统计等工作。从1月27日开始至今,姚力在小区已经工作25天了,每天重复着入户核查、宣传查体及帮助居民代购蔬菜、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她每天与居民“零距离”接触,这让丈夫任刚十分的担心。

1638153630242491_86.jpg

“老婆,你在入户工作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下班后多洗手、勤消毒……”这是任刚在工作之余与姚力视频时,对她叮嘱的话语。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夫妻俩一直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忙碌之余,他们只能通过电话或者视频的方式,互相关心,相互勉励。

同样担心妈妈的还有10岁的儿子。“妈妈,你很辛苦,我想你了!”刚刚入户核查完一栋住宅楼的姚力,就接到儿子发来的聊天视频。看着可爱的孩子,满身的疲惫便一扫而光。

姚力说:“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我入党宣誓时向党旗做出的庄严承诺,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我理应冲锋在前,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6383107222449885_86.jpg

同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丈夫任刚,他被安排在小区大门口与物业公司保安一起值班,负责对进出大门的车辆、人员进行查验消毒、测试体温、登记统计,守卫着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每天一站就是8个小时以上。

2月13日,中心党委发出关于抽调部分人员到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的倡议后,任刚第一个向党组织提交了申请书,中心党委经过认真考虑后,他成为了中心第二批进入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工作人员。

在医学观察隔离点,任刚主要负责区域消毒、隔离观察人员的送餐和工作人员物资配送任务。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他都要对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楼梯过道、电梯轿厢、卫生间、隔离房间逐一消毒。连续多日的工作让任刚疲惫不堪,他一直默默无闻的坚守着,从不言累。

2月19号是儿子的生日,任刚抽空与儿子视频,儿子说:“爸爸,你出去工作已经很长时间了,你不回来给我过生日吗?”第一次在视频中为儿子庆生,任刚暗自抹泪,心里不是个滋味,但他还是坚定地告诉儿子说:“爸爸和妈妈一起去跟病毒战斗了,你要乖乖在家,按时上网课做作业,听爷爷奶奶的话,等着我们打赢了就回去!”

爱是担当之责,亦是奉献之歌。任刚和姚力夫妇,他们是千万个基层党员干部中的普通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负使命,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一名共产党员的热血和忠诚守卫着人们群众的健康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