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千里捐口罩 合力降“疫魔”

2020-02-21 15:36: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1日讯 “感谢你们雪里送炭为我们村民免费发放口罩。”2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10组村民刘中奇感激地对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说。

该村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由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爱心人士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并通过“村村响”广播不间断宣传,还采取“打铜锣”、义务巡逻排查、张贴横幅标语等有效形式劝导群众莫聚集,推行白喜事从简办,红喜事推迟办。截止目前,该村共计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20人,全部通过观察期无异常。通过志愿者服务队宣传劝导,推迟或取消红喜事3起,简办白喜事13起。该村疫情期间村民自觉居家防疫,生活情绪稳定,身体健康,无一名疑似病例。

今年春节,该村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的刘坚,回老家雷峰村探亲时,得知羊古坳镇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做了大量工作,但抗击疫情的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特别紧张,他积极协调有关口罩厂家和进出口外贸公司,帮助羊古坳镇企业家彭中勋联系购买5000余个口罩,刘坚第一时间购买了1000个医用口罩寄回,捐助给雷峰村村民,解决抗击疫情口罩难问题。目前口罩已由志愿者服务队分发给雷峰村村民。刘坚兼任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总队管理员,热爱公益事业,心系家乡发展。在山东已组建下属160支志愿服务分队,社科普及志愿者人数总计28541人,各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并结项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1339项,总计服务时长181829个小时。当他听说家乡隆回县也已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后,主动联系隆回县文明实践中心的相关同志,相互交流经验和做法,并为隆回县在《今日头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官方头条号刊发新闻稿件100余篇。2019年,刘坚被评为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贺上升 蔡智勇)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