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戴特殊手套的蓝天“战士”

2020-02-20 20:48: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戴特殊手套的蓝天“战士”。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作为后台记录整理信息采集的我们可以记录下为这场战“疫”中的奋斗的每一个大人物或小人物,亦或是我们自身的感受,用文字、短视频或者图片的形式,为身处这场战役中的每一个人带去力量和祝福。

张刘斌:洪洞蓝天救援队搜救组组长,本次抗议消杀活动的战斗组长,2018年参加蓝天救援队,在此后的多次救援行动中能够身先士卒,积极参与,虽然手上的伤还没有痊愈,蓝天一声召唤,毅然决然加入到了疫情阻击战的队伍当中,十八天的奋战,独当一面,在抗议的前线谱写了一曲可歌的序曲。

一只手戴着厚厚的略显粗糙的手套,与其他的队友的装束显得格格不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怕冷,谁能想到他的左手四个手指在前不久的一次作业时严重受伤,被切断了筋骨和神经。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谁能想到仅仅恢复了20天左右的时间就投入到了抗议的大部队中。妻子不理解,好几天不跟他说话,但架不住他的大道理,含泪默默为他做着后勤。父母一生长叹说:只要你认为是值得的,我们支持你。队长看到这种情况,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默许他参加了这次的战斗。

伤手

虽然有些恢复,但还是可以看出来伤的多严重


戴着一只厚厚的手套,四根手指还不能完全自如的伸展和弯曲,但他坚持下来了,同队友们一道践行着入队时的誓言。虽然因手的不方便多多少少有些不灵活,但他做的不比任何人差,甚至能独当一面,在他驾驶的车辆身后悬挂着一块鲜红的共产党员先锋岗的牌板,在他的心里正在努力的向着光明前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