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沧州南大港税务局封城不封情隔离不隔心纳税服务不打烊

2020-02-20 19:13:4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南大港税务局在落实防控责任的同时,坚持做好非常时期纳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横向联动、纵向贯通,下好帮扶企业“先手棋”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是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一家大型石油加工企业,也是辖区重点税源企业。为扩建厂区、扩大生产规模,企业新购入1000余亩土地。没想到疫情突如其来,土地出让金未缴纳、契税未申报、土地证未办理……上亿元流动资金沉淀让企业管理人员心急如焚。得知这一情况,南大港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即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沟通,积极协调辖区有关部门办结手续,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据悉,为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南大港税务局主动与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联系,成立多部门联动的复工复产协调小组,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了一套资料内部流转,企业复工复产少跑路。

11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到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税的企业人员

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架起税企沟通“连心桥”

疫情防控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但是辖区内1000余户纳税人领购发票成了难题。为此,南大港税务局开通了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邮寄服务。从网上“下单”到“收货”平均用时仅一天,成功实现发票领购“次日达”。工作人员还连夜制作图文并茂的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对新优化的网上申报、缴税等功能进行说明。

为扶持新办企业发展,南大港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新办纳税人专用服务电话,纳税人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在网上就能完成税务登记、税费种认定、票种核定、定期定额等业务办理。面对严峻的疫情,用实际行动架起了税企连心桥,做到了服务老企业、扶持新企业,让老企业安心、让新企业暖心。

辖区利达五金店老板刘伟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用品脱销,发票需求量猛增。我根据电子税务局图文解说学会了使用电子税务局领购发票、网上办税,真是安全又方便!”

微信图片_20200220202424_副本.jpg

疫情防控时期的电子办税得到好评

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吹响优惠政策“集结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辖区民营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回报社会。南大港税务局响应号召,积极宣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既通过微信、微博、朋友圈、短信等方式向全区纳税人推送政策信息,又主动同园区财政局、民政局联系,获取疫情防控期间园区捐款捐物名单,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辅导,为捐款捐物企业逐户送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政策套餐,让企业做公益无后顾之忧。

后台监控、前台出击,打出稳定物价“组合拳”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液以及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因需求突增,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哄抬物价等违法现象。南大港税务局运用自身职能优势,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稳定物价工作,依法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一方面,同市场监督部门对辖区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企业以及药店、超市等进行摸底调查,对防控物资使用量、供应量进行初步估算。另一方面,抽调业务骨干利用金税三期系统、防伪税控系统等对进项发票、销项发票进行比对,对于进销价格差异较大、产品单价畸高的现象,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应情况。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防控物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政策辅导,为企业提供绿色办税专线,确保其正常生产经营。(供稿:皮元浩 李静)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