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浦县交警大队-疫情不止、我绝不回

2020-02-20 11:2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0日新疆讯(通讯员 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2019年的建党节,他将一份入党志愿书递党支部。他说:“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今天是党的生日,我再次向党表明我的决心,希望组织考验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做到了,他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诺言,他就是洛浦县交警大队喀苏桥检查站副站长——麦麦提艾力·麦提图尔荪。

11392314423602241_86.jpg

2月17日上午,洛浦县交警大队喀苏桥检查站副站长--麦麦提艾力·麦提图尔荪和他的战友正在上岗。

11414590004896464_86.jpg

2月17日上午上岗前,在洛浦县交警大队喀苏桥检查站、检查站民警辅警配合现场医生测量体温。

11424089013216191_86.jpg

洛浦县布亚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 哈尼克孜·阿不力孜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打响以后,我们布亚乡卫生院到喀苏桥公安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站的民警配合的特别好,尤其是麦麦提艾力站长,他工作特别细致认真,亲临一线手把手指导工作人员,特别关心一线人员的身体状况,安排民警轮替休息,帮助医护人员解决住宿、吃饭问题,可他自己却一刻也不停。我们在卡苏桥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已经22天了,他的身影也在这里忙碌了22天。他就像大家的主心骨一样带领大家坚守在这里,我们非常感谢这里的民警和我们的麦站长”。

11441884271948184_86.jpg

检查站对于疫情防控起到防护网、护城河作用,可想而知检查站工作的重要性。疫情发生以来各地交通不便,站长无法及时返回,他便挑起了检查站全盘工作的重任。

11444530038658554_86.jpg

人少事多,他不仅要组织安排好检查站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保障工作,而且亲自带头、以身作则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他几乎没日没夜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饿了就吃几口泡面,累了就倒凳子上眯几分钟。二十多天,他就是这样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为过往的人员和车辆提供细致认真的消毒、排查、登记、疏导交通、便利服务等工作。

“集合!检查防护服,准备换岗!”当日,早上10点,位于洛浦县布雅乡的喀苏桥公安检查站(是和田市至洛浦县国道、省道的重要检查站),副站长麦麦提艾力组织15名要换岗的同事吃完早饭准备上岗。

“同志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您准备到什么地方去?”上午11点20分左右,麦麦提艾力已经把这些话说了无数遍。为了摸排清楚通过检查站司机的行动路线和轨迹,这样的话语,在检查站岗位上的民警辅警一天要说几百遍。“大家上岗以后要规范操作,注意自己的防护!”到了中午14点,又到了换班的时间,麦麦提艾力集合换岗的民警辅警叮嘱注意事项。换岗以后,他又催促已交班的民警辅警以及医务人员赶快把防疫装备等设备放到指定位置,洗手消毒后到食堂吃饭,抓紧时间多休息一会。食堂也为大家准备了米饭炒菜,大家吃得特别香。

14点左右,为洛浦县超市配送牛奶等物资的司机王瑛琨拉着一货车物资通过检查站。因为配送的次数多了,他对检查站的工作特别理解,他说:“公安民警辅警在一线保障我们的安全,我们要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防控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

1146338765149422_86.jpg

洛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喀苏桥检查站小组长如则艾力·阿卜拉说:“麦麦提艾力站长早晨跟我们一起上岗,同我们一起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换岗以后,他并没有换岗跟我们一起回来休息,而是继续留在岗位为卫生、消毒、检查工作补充必须的物资。他真的很辛苦,我们劝他休息一会,但他却说,‘疫情还没结束,我的心放不下,我不能休息’”。

2月17日中午,洛浦县交警大队喀苏桥检查站该站副站长麦麦提艾力·麦提图尔荪在宿舍用微信与他妻子和儿子视频问好。

11471512305380077_86.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结束,现在正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时候。是啊,当疫情来临时,他同那些在一线的人一样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勇敢坚定,在村民群众都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逆行”。

是的,他就是洛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喀苏桥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麦麦提艾力·麦提图尔荪,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喀苏桥公安检查站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战役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不分昼夜的我们坚守自己的岗位,由信心和决心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履行自己的职责,带领检查站的所有工作人员,做好这次的疫情防控战。疫情不止 我绝不回”事实证明,他说到做到了,疫情发生以来,在喀苏桥检查站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生一起漏检错检事件,为疫情防控期间洛浦的社会稳定和值守备勤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