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洪洞蓝天救援队:衬托蓝色的“女汉子” 战“疫”前线的夫妻“兵”

2020-02-19 10:42: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484701986339545_89.jpg

本网讯(张财财)新冠状肺炎病毒汹涌而来,洪洞蓝天人冲锋在先,持续在疫情阻击战的前沿进行疫情防控消杀。在这群蓝色的精灵中,夫妻同抗“疫”的佳话在传唱,他们肩并肩、心连心,或身背药桶挥洒正义、或手拿相机记录瞬间、或在后方保障生活。她们是战“疫”时期的巾帼英雄、是模范夫妻“兵”,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践行着蓝天使命,他们是值得尊敬的。

任全民和他的妻子张宝爱均为洪洞蓝天救援队的正式队员,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一起携手为洪洞蓝天的公益救援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这次战“疫”中,夫妻双方踊跃报名,从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一起出发,踏着坚实在步伐活跃在槐乡大地,当落日余晖即将落下时,他们又肩并肩踏上归程。日复一日,还在继续......

11515960218772467_89.jpg

夫妻齐心 力可断金

11522648106072267_89.jpg

转场间隙的歇息  太累了

11524385949001166_89.jpg

任全民和张宝爱夫妇的一双儿女非常的懂事,在日常洪洞蓝天的培训学习中他们是年龄最小的学员,在这次的战:“疫”行动中,他们又是父母最坚定的支持者。懂事的一双儿女说到:我们年龄还小,在战“疫”行动中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让父母放心,让他们在疫情阻击战中安心工作。

11544017325221221_89.jpg

李红星一家人在洪洞蓝天战“疫”临时指挥部

李红星,洪洞蓝天救援队老队员,在战“疫”行动中,每天背负40余斤的药桶穿梭在大街小巷,呵护着槐乡儿女的安全与健康。作为空调服务工程师的他,机械修理的优势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11571317833144993_89.jpg

他的妻子柴爱姣,作为一名洪洞蓝天救援队的优秀志愿者,看到队员们因忙于战“疫”,自身的生活难以保障,主动担负起了队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灵巧的双手,变化着花样,只为让队员们回来时能吃上一口热腾腾可口的饭菜,因她的存在,一天三顿方便面的时代彻底不复返了。

11572760837172155_89.jpg

李勇勇是李红星夫妇的爱子,山西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他被父母的行为所感染,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阻击战的行动。他同父母一道早出晚归,坚守在图文信息记录、整理的工作岗位上,使得阻击战一线的精彩瞬间得以很好的记录。

吉喆,一名优秀的公路巡警,也是洪洞蓝天救援队一名优秀的队员。疫情初起,他在单位值完夜班顾不得休息片刻,转身又投入到了洪洞蓝天疫情防控的消杀行动当中,从不叫苦叫累,从没因消杀耽误了本职工作,也从未因本职工作而忽略了公益志愿服务。面对疫情,同为蓝天志愿者的妻子许海珍依然穿上了防护服,同丈夫一道奋战在抗“疫“一线。

11591765094683662_89.jpg

11593109818927409_89.jpg

累了小眯

一会继续战斗

11594610548560509_89.jpg

幸福的一家人 为祖国加油!

12000103465685354_89.jpg

优秀的儿子

父母眼中的宝贝非常的懂事,习惯了父母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寂寞,他说:自己做些家务,自觉抓好学习,让父母少操心,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这样的事例在洪洞蓝天救援队在战“疫“行动中还有很多,小编每每在整理这些资料的时候都会莫名的感动,眼睛红了一次又一次,打心底里为他们的家庭骄傲,为他们的行动感怀。他们是在这次抗“疫“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时刻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为那抹蓝色增添了耀眼的光芒。

由于小编的原因,不能一下将那些依然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中的感人的事例和故事一一呈现。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里,小编都会将他们的优秀事迹用自己的拙笔写下来,让他们的付出不再被埋没。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