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槎溪镇:疫情防控“从头”开始再出征

2020-02-19 09:1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琼燕 刘剑雄)2月18日上午10时,槎溪镇桐凤村在外从事美容美发的杨健辉、刘忠辉带着头梳、剪子等工具,赶到槎溪镇镇政府院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村干部理发。

09163824267366408_75.png

(槎溪镇党委书记付小兵在接受“上门”理发)

疫情当前,理发店家家店门紧闭。理发,这一平常最简单的事儿成了难题。连日来,槎溪镇全体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奔波在执勤值守一线,头发长了也没地方理。

无意间通过微信得知执勤人员的“头发烦恼”后,桐凤村杨健辉、刘忠辉两位爱心人士立刻行动起来。据说他们在外创业从事美容美发这个行业,以往收费标准都是超过了三位数的,但他们却“主动上门”来到桐凤村检测点为驻村帮扶队队长刘文免费理发,理完后,刘队摸了摸自己刚理好的光头,忍不住笑了,他说:“果然光头才是最适合这个特殊时期的发型,理了发人都精神多了。上次理发过后没多久疫情就爆发了,我们天天忙着摸排情况、搞宣传、守卡点,根本没时间去理发。今天杨健辉能到卡点来免费为我们理发,真是太感谢他了”。于是忍不住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群内,照片一发立刻引起了群内的轰动,很多镇村干部都想预约理发。

09171863105006261_75.png

(驻村帮扶刘文队长理发后的自拍照)

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仅仅一个上午,杨健辉、刘忠辉就为50多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完成了“形象管理”。得知还有许多值守人员奋战在一线,没来得及赶回来理发,他们说:“没事儿,明天我们再来。”

09185736368820801_75.jpg

(镇村干部排队围观预约理发)

杨健辉、刘中辉的这一暖心举动得到了镇村干部的一致感谢。“真是太感谢了!”镇党委书记付小兵理完发对他们说。“不用谢,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哪有我们的安宁?能为你们服务,能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我们感到很自豪。”

杨健辉说,“让你们帅气上阵!”

把党的旗帜树起来,让党员的形象亮起来。是的,在疫情防控期间,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无私、热心的志愿者才能让防控工作继续温暖前行,让槎溪镇党员干部“从头”开始再出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