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段海波

2020-02-18 11:1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艺)2020年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的出现,全国人民都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对于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公安干警段海波同志来说,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在搞好经侦大队本职工作之际更是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青兰高速东阳关公安检查站进行执勤任务。

同志,你好,请下车登记,接受检查!请您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您的体温检测正常,可以通行,祝您一路平安。在青兰高速东阳关公安检查站,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段海波同志每天需要重复成千上万遍。他冲锋在前,不畏严寒,对所有往来车辆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铜墙铁壁,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截至目前,检查、登记各类过往车辆1000多辆,人员3000多人。

11200455548295966_89.jpg

2月9日晚十时许,段海波同志刚刚结束当天的执勤任务,还未缷下满身的疲惫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来自黎城县东阳关镇后峧村,也就是段海波同志所帮扶的贫困户所在地。从电话中了解到:该村贫困户李令旺突然病情加重,无人照料、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李令旺是一个孤寡老人,长期患有慢性疾病,常年一人独居,最近的亲属也只有一远房亲属。该亲属以前曾经照顾过老人,但由于老人脾气不好、不易相处,加之当时老人身体状况尚可所以就渐行渐远。段海波同志在了解清楚情况之后,联系了贫困户的有关亲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表示:“我将会对你们关心和帮助,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找我”。李令旺老人的亲属深受感动,接纳并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段海波在处理李令旺老人的问题之后,还探望了所帮扶的其他贫困户,逐一送去了自购的蔬菜,并向贫困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现状、防护知识和措施,确保贫困户家中都是疫情防控的“明白人”。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将继续,为了让人民群众远离疫情,段海波和他的战友们还将勇往直前,继续战斗,永不退缩。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