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赵二东战“疫”

2020-02-18 11:1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王冠楠)1月21日晚,我见过一次赵二东,他说过年要回阳城老家,等回来聚一聚。

赵二东,男,中共党员,山西省阳城县人,高平市公安局三甲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5年。他体型匀称,精神饱满,脸上总是挂着笑容,40岁看起来总是30岁出头的模样,我常常羡慕他满头乌黑亮泽的头发。

疫情来了,赵二东年初三就从阳城匆匆返岗。

我和赵二东住在一个小区,但是在一个小区见面从来没有过这么难。莫说“聚一聚”,20多天里,我在三甲派出所第一次见到他。

颈 椎

昨晚赵二东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没有休息。今早见他时,他刚从洗漱间出来,揉着头说:“刚才洗脸一头就栽在了洗脸池上”。

所长田俊峰说:“去年就栽倒过一次,吓坏我了,我让他立马去医院检查!”

赵二东颈椎确实有问题,他举起右手食指弯了个弧,对我笑着说:“ X光拍片能看见,就是这个样子。”边说边晃着脑袋、振动双臂活动筋骨,“开始还学过颈椎操,好久不做就忘了怎么做了。”

女儿面前,他是超级英雄;妻子面前,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疫情面前,他是压不垮的挺拔青松。但是,无情的颈椎才不管你究竟是谁,它生病了,就开始压迫你最疼的神经。

赵二东说:“颈椎弯了,但疫情面前脊梁不能弯,必须顶住!”

11153475302690662_89.jpg

头 发

我问赵二东,在疫情期间有没有什么印象很深的事情。

他说疫情期间大家都很努力很辛苦。但最让他深有所感的是,在辖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党员,每个卡点都有党员先锋队,每个卡点都有党旗高高飘扬。

卡点执勤的时候,他认识了一名老党员,70多岁,每天戴一顶帽子,裹一件军大衣。吃饭的时候,大爷摘下帽子,满头白发一下凸显在他眼前,那一刻他的鼻子酸了,那白花花的头发让他产生错觉,历经沧桑的峥嵘岁月像极了激情燃烧的红色火焰。

赵二东说:“70岁的老大爷都在一线坚守,我们没有后退的理由!我们哪里有脸说自己累!”

我曾经羡慕过赵二东满头乌黑亮泽的头发。这些日子不见,竟然有白发钻了出来占领了他引以为豪的阵地。

战“疫”的日子,偷走他的黑发,留下他的无悔。

衣 服

晚冬的寒风从来不会心疼等待春天的人。

2月16日,寒风大作。

三甲镇槐树庄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帐篷被风吹垮。赵二东第一时间赶到卡点,帮助执勤人员进行维护。

离开卡点时衣服脏了,他说警服穿在身上必须得干干净净的,要回家换身干净的警服。特殊时期,赵二东不在家住,回家也就是换洗一下衣服,取点生活必需品。

赵二东女儿今年三岁,聪明伶俐。每次在家他起身取衣服的时候,女儿就会跑过来拉住他的手。

“爸爸,你又要走呢?又要走呢?”

在女儿眼里,警服就是“战袍”,穿上战袍就要 “上阵打仗”。

在赵二东眼里,女儿是他的贴身小棉袄。

说再见的时候,赵二东还在疫情防控卡点上,那是他用青春和生命坚守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