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个人 ——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贺辉

2020-02-18 10:27: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曹丽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所有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的庄严誓词,更是贺辉同志一直以来内心坚守的信念。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的大地上骤然打响,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无烟战争,贺辉同志请战上岗,奔赴一线。贺辉,中国共产党党员,有着20多年的党龄,长期奋战在工作一线,2003年还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仅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名老战士,他常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在那里。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主动请缨,勇担重任

因疫情工作艰巨且责任重大,交警大队城市中队决定成立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在吉县高速口和服务区配合卫生防疫和交通部门进行设卡工作,主要对进出吉县境内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个排查登记,确保不漏检一辆车、每一个疑似人员,正逢春节期间,高速口车流量、人流量之大可想而知。作为一名常年奋战一线的党员辅警、又是城市中队小组组长,贺辉同志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先给他排班。“高速进出口的车辆和人员排查管控是否到位,对于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我是党员,也是一名老兵,更是守护百姓平安的人民卫士,请领导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这是贺辉同志在上岗前表态时讲的话,他也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

攻坚克难,履职尽责

接任工作,首先摆在他面前的是安排小组民警的排班上岗和吃饭休息,为完成好防控任务,又保障小组民警的“战斗”力。每到饭点,他总是让大家先去吃饭,自己最后;碰到夜班,零下十来度又冷又累,他心疼组员,一见车辆稀少,他就安排民警先去喝点热水或者小眯一会,而自己却从不开小差。

在防控疫情工作期间,他还主动担任了对2辆从湖北武汉返回吉县的汽车和6名人员的排查摸底反馈工作。排查摸底反馈工作中,人员复杂、具体情况不明、工作时间紧、人手紧缺都是问题,但他总是抱着只要做,就不怕慢的态度,逐一排查、逐一落实。为了能够尽快的完成这项工作,他不顾自己身患高血压和胃病疼痛的折磨,带上自己的胃药和降血压药摸排武汉返程人员信息。先是积极联系大队秩序科调取当事人车辆信息,随后又向每一个人取得联系多次摸排,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出行轨迹后,将所掌握到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大队,同时向乡镇村委党委政府积极联络,及时推送被核查人员信息数据,每一项工作他都不马虎,有时候顾不上吃饭,他就拿一碗方便面对付一下,渴了就喝点矿泉水,在他临时的宿舍里,随处可见的是排查人员信息、方便面以及矿泉水瓶。经过他的认真摸排反馈,辖区从湖北武汉返回吉县的2辆车6个人员得到及时的管控隔离。

细心周到 服务群众

在配合检查工作时,贺辉注意到还有一些司机和群众对疫情认识不足,不戴口罩和手套,自身防护不到位,他积极劝阻提醒他们及时带上口罩和手套,遇到没有口罩和手套的人,他把自己发下的口罩和手套无偿送给他们戴上,正是他这些举措被广大群众点赞。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战斗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的辅警,贺辉是优秀的,说起工作特别是服务群众方面,充满了自信和自豪。然而,作为丈夫、父亲,他对家人却充满了愧疚。在疫情形式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他的妻子、孩子此时此刻更需要他的保护,更需要他的陪伴,然而实际情况是贺辉同志很少回家,即使回去也是半夜一两点,妻儿早已休息,早上天不亮就要起床赶到高速口指挥部工作。但是妻子和孩子眼里,贺辉仍是一个对家庭特别有责任心的人,半夜回到家,他总是尽量轻声轻步,生怕吵醒她们,虽然不能见面,但他总是在微信上叮嘱妻子,用无声的爱认真守护着自己的妻儿。

贺辉同志作为公安战线上的一名老兵,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逆行的背影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