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财政局:技术创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18 10:0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031636974606152_75.png

扫码通行二维码

10040017466197271_75.png

居民在开心使用

10043602351946388_75.png

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鄢洛阳在检查使用情况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丁守元)“您好,出入请扫码”“您的体温是36.8度,填入后请选择上班或购物”“谢谢配合,请这边走” 2月17日,一套简便易行的社区人员出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在新化城区的康城豪苑、阳光小区、和谐家园等3个小区正式顺利运行,小区居民出入只需扫描该信息化管理平台二维码进入线上个性化信息表,在首次录入人员基本信息后,每次出入时即时输入当前体温信息和出入目的即可,防控工作服务人员可通过平台对居民出入信息进行实时监管。

“我们是在社区协助防疫时来的灵感,有居民表示大家进进出出要手写填表登记,难免在公用物品上积累细菌,而且手写表格统计信息效率太低,我们就想着开发一个简单易行的小平台辅助防疫工作。”财政局干部刘让文说。他和同事曾益群、吴惠求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技术上的特长,连夜加班加点,成功研制出平台,一经投入使用, 就受到了防疫志愿者和小区居民的好评。

“小区可大幅缩减登记时间,居民出入十秒左右即可,还有效避免了人员之间的物理接触。”志愿者小曾满意地说。 “现在我们这个社区居民出入既方便又安全,人再多也不会拥堵,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居民王大妈也向防疫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