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他是一名72岁的老党员、每天早上9:30他都要出门做这件事……

2020-02-18 01:06: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7日新疆讯(通讯员 郭静 马国平)见到阿卜迪力木·麦提肉孜时,他正驾驶着三轮电动车在村里逐户询问需要采购的生活用品。他就是洛浦县洛浦镇多鲁吐格曼贝希村72岁的老党员,名叫阿卜迪力木·麦提肉孜。阿卜迪力木·麦提肉孜是村里的退休村干部,曾经在村委会担任过会计、治保主任等职务。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第一时间主动向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申请,要求发挥余热,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1月27日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以来,老人每天早上9:30都会佩戴党徽和志愿者袖标,驾驶自己的三轮电动车出现在所负责的巷道口,在自己负责的巷道内  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自己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并了解村民家需要帮助采购的生活用品,第一时间到本村物资供应点采购后送到农户家中。

村民说:“阿卜迪力木·麦提肉孜是个热心肠,平时左邻右舍谁家有大事小情也总能看到他跑前忙后的身影,他是一名老党员,我们大家都相信他,所以也会放心的把钱给他,让他帮助我们采购生活用品,阿卜迪力木是我们全村人学习的榜样,我们都很感激他,尊敬他。”在老人的影响下,他的三儿子也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和父亲一起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力。

村第一书记刘玉龙说:“阿卜迪力木·麦提肉孜作为村里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够主动站出来,积极投身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很受教育。”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洛浦镇党委及各驻村工作队、各党支部和700余名党员郑重承诺,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忘我的精神,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