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暖心汤”真暖心

2020-02-17 20:15: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邓桂凤) “县中医医院在这特殊时期毎天给复工复产企业配送中药汤剂, 提高了公司员工免疫力,让大家信心十足,这真是‘暖心汤’啊。”2月16日上午,湖南满师傅食品有限公限公司副负责人尹坤为200多名员工领取了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后,感慨地说。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战役中,新宁县中医医院全院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疫情的特色优势,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竭尽所能防控疫情。 2月2日,该院中医药专家团队结合本地中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特征和人员体质,严格按国家及省中医药管理局建议的处方,按比例配药配制开具专方,加足马力进行中药配制并免费熬制中药预防汤剂。首先在医院门诊大厅为就诊患者及亲属免费提供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汤剂,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屏障。考虑到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接触着无数的来往人群,处在疫情感染的风口浪尖;2月3日,该院决定为高速路口体温监测点一线工作人员、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民政局等值班人员免费送中药汤剂,累计送出2015剂。

2月13日,随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令的下发,作为县里唯一一家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该院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医院医护人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调研统计复工人数,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紧急部署安排向全县所有开工复工企业免费发放预防用中药工作。当天下午,药剂科马上对中药饮片库存情况进行严格摸底,及时联系货源并做好中药饮片的采购工作。当晚,药剂科专业人员三班倒,调配熬制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同时,选配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现场把关做好技术指导,确保供药质量安全和汤剂疗效。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院内的10台煎药机4台包装机连日连夜高速运转。第二天,新宁县中医医院为湖南省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山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宁县金鑫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新宁兴雄鞋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新宁县崀山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大众超市等企业免费熬制并发放中药汤剂4822人/份。

据了解,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每人每天一副,需服五天。截止到2月16日,新宁县中医医院先后为到医院就诊的病人及家属、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预防中药汤剂12855剂,价值247330.58元,受惠人群近15000余人。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