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科头乡卫生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健康守门人

2020-02-17 20:05: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湘梅)“守护生命,我们当全力以赴。”这是新化县科头乡卫生院院长贺泽文2月3日在全院职工大会上的开场白。

20090645864175030_75.png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1月20日,该院紧急召开全体医务人员及全体乡村医生培训会议,成立了卫生院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并由院长贺泽文担任组长,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三个领导小组,五支应急小分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从人员安排、返新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消毒监测及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全面布控,掌握全乡武汉返新人员的数据动态、身体变化等情况,并且每天到乡政府、卫生院、村卫生室及各卡点之间穿梭,联系、检查、督导工作。

自1月27日开始,院长贺泽文日夜工作在疫情一线,吃住在卫生院,笑称:哥哥姐姐一家老小十多人跟我过年,我要自我隔离。其实我们都知道,不回家是担心如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不到现场,因为闲下来时听他说过:一听到电话响,神经就高度紧张。有人问“院长,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正常休息?”他笑着说“新冠肺炎病毒休息了,才可以休息”。

1月28上午,接邹志斌乡长电话“湖霞村武汉返乡人员有50余人,属高风险村,要上门逐一监测”,接到命令,院长贺泽文、支书李添红、副院长袁红兵三人商量,“我们三个既是院领导,又是党员,我们先上”,加上县疾控中心驻点人员陆丽华一行四人火速赶到湖霞村,在乡长的调度下,分三个小组,由村干部指引,入户监测包括亲密接触者80余人。

1月29日下午,乡长通知:2:00到湖霞来开参加陆林主任主持的现场会,立即与李添红、肖艳珍、曾文斌等院班子成员一道赶赴湖霞村,会后又分组入户监测116人次。

1月30日下午17:55,有村民反映:武汉返新人员王某某的婆婆几天没出门了,在屋里发烧。院长贺泽文与副院长袁红兵顾不上吃晚饭,马上联系村干部到路口等,驱车15公里,小路上摸黑为王某某一家做监测。

“小浪村肖某在家发烧,没人敢从那过路了”

“竹山村肖某某的外孙女是从武汉返乡的,肖某某现在发烧”

等等,只要是收到这样的信息,他都是带一两个班子成员亲自入户。

20105043287678855_75.png

院后勤科主任邹林丰,一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不善说辞,这是我们平时对他的印象,作为一名为全院各部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他始终坚持自己“干一行,爱一行”的简单观点,始终坚守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个科室缺纸了,请找他,哪个科室的打印机缺粉了……请找他,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他从没休息过一天,每天下午5点,医院就会出现一个美丽的身影,那就是他背着喷雾器为院内公共通道和每一个科室消毒的身影。

20113795051618060_75.png

目前为止,该乡没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疫情当前,义不容辞,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优秀事迹,但全院职工却在院长和支书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干着必需的平凡的工作,做好一方土地的健康守门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