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场上的“不孝”儿郎——记景县拘留所副所长张金星

2020-02-17 18:45: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张金星,男,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1月退伍转业到景县公安局工作,2017年9月调任景县行政拘留所副所长。从警以来,该同志在日常工作和历次重大任务面前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彰显了一名中共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月1日,景县行政拘留所按上级要求转入战时勤务模式。张金星向单位隐瞒了父亲病重卧床的消息,主动请缨要求值第一班岗,并递上请战书。“所长,我是党员,大“疫”面前,我先上!”他说。

18490425544855552_82.jpg

2月8日,正在值班的张金星同志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称其父病危,希望他回家照顾。考虑到如果请假回家,拘留所的战时勤务模式就要重新调整,影响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张金星回答道:“我还有五天就值完这一班了,让我哥先照顾着吧,值完班我就马上回家。”之后,他毅然投身到工作岗位上。

18495222557432335_82.jpg

2月11日下午3点多,就在其母亲打电话让他回家的第三天,张金星突然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大哥声音哽咽的说父亲过世了,此时张金星已连续值班11天了,父亲临终前也没能见上自己最后一面。带着对家人的愧疚,强忍着悲痛,张金星将工作有序交接给第二组带班长。   

为减少人员集聚、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张金星同志同家人商量并取得家人的谅解支持,从简办理了丧事,立即返回了疫情防控一线。当同事们关切地劝他节哀、多休息几天时,张金星说:“自古忠孝难两全,我虽未能在父亲弥留之际床前尽孝,但疫情面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又是退伍老兵,要为单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就足够了,相信父亲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的。”

1851158884741727_82.jpg

    在张金星同志的带领下,景县行政拘留所的战时勤务模式有条不紊的进行,无形中鼓舞了全体同志们的士气,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疫情如火、警令如山。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正是像张金星等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国尽忠的人民警察,昼夜驱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热血和力量,才铸就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基石。(供稿:葛星)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