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两手抓、两手硬”

冷水江经开区党委书记康睦邻督导复工 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17:4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黎润英/报道)2月15日,春寒料峭,大雨夹雪,冷水江经开区党委书记康睦邻带领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冒着严寒深入园区部分复工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工作情况。

康睦邻一行早早来到湖南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该公司复工的好日子,笔者见到公司员工个个脸上挂着微笑,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门口,戴上口罩、测量体温、身份登记、穿工作服等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全然不知道他们的到来。康睦邻说明原因后,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情况,他要求该公司要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及消毒用品,定时对厂区各区域进行消毒,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堤坝。

在冷水江金富源碱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只见工人们全部戴着口罩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着。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该公司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编制了《防护管理手册》,制订了《疫情防控方案》(含员工疫情防控培训方案)、《出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每天对生产场地、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冷水江金弘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冷水江华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冷水江三A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复工后的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厂里有多少外省返工人员?”“有多少员工住在厂内?”“是否对返工人员信息逐一进行了摸排?”“员工每天测量几次体温、厂区每天消毒几次?”……每到一处,康睦邻都详细询问企业人员摸排情况,查看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登记表,对防护措施到位的企业表示肯定。

临走时,康睦邻叮嘱企业务必要担负起抗击疫情的职责与使命,一手抓好防疫工作,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做好员工信息摸排工作,特别要对从疫区返回的,乘坐密闭交通工具返厂的,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近期有发热症的“四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其中来自疫区的员工要进行隔离观察,确保每位返岗人员身体状况达标,管控好源头;切实加强生产现场组织和管理,落实好员工体温检测、厂区日常消毒等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企业复工复产期,经开区党委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关心园区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复产用工困难,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开足马力,保质保量生产,努力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环境,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园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