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马店联通公司李向阳 争分夺秒传递战“疫”最强音

2020-02-17 13:38: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通信保障更是这场战斗的重要环节。

军人出身,有24年党龄、44岁的李向阳任职于驻马店联通办公室,主要负责新闻宣传与公务接待管理。自元月25日至今,虽然不能在疫情最前沿治病救人,却始终坚守在通讯后勤保障的第一线,担负起驻马店联通各县区疫情防控信息报送重任。在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他主动扛起职责和担当,活跃在后勤保障线上,做好防疫中的通信保障工作,及时编发多条疫情信息。

大年初一回老家过年秒变上疫情岗

大年初一,李向阳早早的起床检查好车辆,准备回老家过年。一大早,他就接到公司电话,公司定于今天上午9:30召开全市联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他立即到公司。接到通知后,他顾不上给家人说一声,急忽忽地向单位赶去。在去单位的路上,他电话告诉妻子因单位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再决定回乡下老家过年。到单位后,他及时在钉钉群编发会议召开时间与内容,通知各县公司办公室主任安排会议。配合公司会议室人员做好会议前的准备工作。

会结束后,领导找到他说:“鉴于目前武汉返驻人员较多,疫情即将出现漫延势头时。目前,办公室其他人员已经回老家了,这个假期你辛苦一下,把市政府每天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以专题信息形式发下到各县公司,提高员工的科学防范意识,另外每天收集各县公司疫情信息,及时编发,向市政府防控办公室、省公司及各新闻媒体报送我单位疫情防控好的做法与先进事迹。”“请领导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 李向阳用军人服从命令的铿锵答复后便投入到工作中。临近下午14:00多,妻子孩子催他回家吃饭的电话有近20次。他都说马上好了,你们不用管我。殊不知,为了把市公司疫情防控相关重要要求传送出去,他改了一遍双一遍。驻马店联通第一期的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发出去后,引起了全市联通员工的重视,对全市联通员工起疫情防范起到了警示作用。

练就“多面手”干就是了

初一到初七,由于部分同事还没有来上班,防控信息的报送、撰写、编发均由他一人承担,没有任何帮手,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光杆司令”。每天早晨他早早的来到办公室,编发公司疫情信息,温馨提示、会议准备等重复性的工作,及时把公司党委疫情的工作部署与要求传到了第一线。晚上回家时,遇见最多的是公司值班的保安,如果哪天不到深夜十二点出公司门,保安还会打趣的说一声,今天结束的可真“早”啊。

疫情期间,他先后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网,搜狐网驻马店、凤凰网驻马店,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客户端推送驻马店联通疫情防控信息20多篇,及时向市防控办、省联通公司报送驻马店联通人在抗击疫情中与时间赛跑、保通信畅通、党员先锋模范等信息,极大的鼓舞了同事们的干劲。

为了提升宣传效果,让广大员工更直观的了解冠状病毒知道,提升宣传效果,他利用微视频,美篇、钉钉群等工具,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这些宣传方式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是看着自己做出来的小视频宣传驻马店联通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心里的高兴劲怡然自得。

特别是对各县分公司上报的信息修改经新闻媒体转发后,基层员工工作热情高涨,每天都能接到形式多样的信息与一线奋战的图片,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员工的积极性。

在河南省公司明确各市分公司复工后,为解决单位三分之一上班员工吃饭问题,他积极与食堂承包方联系,帮助对方开具进市证明,每天安排车辆到市政府指定菜市场购买相关食堂。对职工食堂进行消毒,每天对食堂就餐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就餐人员每人一桌,朝一个方向就餐,避免交叉感染。

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

“爸,在忙吗?”

“嗯,挺忙的。有事?”

“没事,累不累?今天几点回家吗?”

“别等我了,我今晚可能回不去了。”

“嗯……那你要注意休息吧,注意防护好。”

“好的,没事我挂了。”

只要是夜里10点多李向阳没回家,已上高三,非常懂事的儿子都会很牵挂的给他打电话。

1996年李向阳从部队转业。19 99年7月在遂平县电信局关王庙支局所当上一名普通机线员,在基层一干就是10年2010年到驻马店联通公司办公室工作。他上有80岁的老母亲,下有3岁稚嫩的女儿,读高三的儿子天天在家线上学习,作为家中的顶梁柱,此时此刻也是家庭最需要他的时刻。面对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关键时期,加上工作人员少、任务重,他义不容辞的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妻子虽有不舍和担心但是知道他的决定后也表示支持。

儿子今年就要参加高考,本来答应他好好陪他复习,结果......。”每次想到这,他都觉得亏欠儿子太多,铮铮铁汉也多次哽咽。

疫情期间工作一干就是月余,早晨走时,孩子们还在睡梦中,晚上回来时,孩子已经进入梦乡,看着懂事的儿子一点也没有怨言,他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特别是家里的家务活,全部落在了妻子一人身上,但妻子毫无怨言。老母亲却担心他经常在外会感染上病毒,加之家中又有幼儿,天天都在唠噪着让他不要再外出工作。对于母亲的担心,他理解,但无法做到,因为他知道,在他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时间, “他就做好了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准备。作为一名通信后台员工,他默默坚守,24小时待命, 24小时随叫随到,竭尽全力为公司做好疫情期间的“后勤保障”。(李建设)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