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夫妻“疫”线请战 共同担当使命----记永济市公安交管大队辅警马庚夫妻的抗疫故事

2020-02-17 11:49: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史峰峰)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最美逆行者中,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共同战斗,将对党的忠诚、战“疫”的大义绽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1581349772544524_89.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事交管工作26年的老辅警马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疫情严峻,马庚居住的蒲州镇孟盟桥村也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先行”,村委号召全村党员积极行动,坚守在各进出村路口疫情防控点。家里的妻子听闻党员参加战“疫”后,立即对老马道出:“全村的党员都上战‘疫’前线了,村里没有通知你,肯定是考虑你们交警也在忙,抽不开身。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村里的一份子,在这危急时刻,咱不上谁上。知道你忙不过来,要不你给村委打个电话请战,村里的岗我替你顶上。”就这样,妻子戴上口罩、别上执勤红袖标,一直坚守在村里的疫情防控战线上。

在深明大义的妻子全力支持下,马庚怀着对妻子的歉疚,义无反顾的冲锋在战“疫”一线。凭借着十多年的路面执勤硬功夫,老马在卿头镇东安头疫情防控监测点一线阵地,忠于职守,以“在岗一分钟、认真60秒”、不让一个“情况”车辆和一名“发热人员”进出永济的“执着”态度,认真排查车辆、检测司乘人员体温、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护,牢牢把控住疫情防控阵地。

凭借着对本职宣传工作的热爱与执着,老马穿梭在抗疫各条战线,带着新闻人的视角,深挖细抓,抓拍一线民警抗“疫”瞬间,搜集抗“疫”素材,挖掘感人事迹。通过大队“双微”平台以及网络媒体,向社会传播党员民警轻伤不下火线、“夫妻档”共同抗“疫”、战“疫”中的“隐形”战士等感人事迹,弘扬交警战“疫”精神,提升抗“疫”攻坚士气。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戴上党徽就意味着奉献,穿上警服就代表着责任。这是我分内的工作。”朴实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老辅警对党忠诚、服从命令、尽职尽责、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千千万万像他这样冲锋战“疫”的“负重前行”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万里长城”,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