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大祥区罗市镇:贫困户感党恩 主动参与抗疫情

2020-02-17 09:19: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最困难的时候,搭帮党和政府的帮助,我才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想出一份力,回报社会,尽点责任。抗疫不能少了我,执勤把我也算上!”2月15日,正在大祥区罗市镇狮子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值班的60岁贫困户覃仁美戴着口罩,说话的时候露出憨厚朴实的笑眼。

0929318576587879_72.png

覃仁美是罗市镇狮子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罗市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看到村上干部天天奔波在抗“疫”一线,覃仁美心里很着急,他主动请缨,给自己争取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加入抗“疫”队伍,给出入狮子村的群众登记、量体温、消毒,并嘱咐他们勤洗手、不串门。若遇到外村人,则态度温和,坚决予以劝返。

09300063976133948_72.png

“同志们,不要聚在一起,麻烦大家先在家里呆着,不要给政府添乱”,这些天来,盘比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阮天然、阮时军等人每天从早忙到晚,不定时向村里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阻村民不要聚集、打牌。“党的好政策关心我们,让我们不愁吃、不愁穿,过上了好日子,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个人力量有限,能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很安心了。”阮天然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用实际行动和朴实无华的话语来表达自己和党员干部们一起共同“战疫”的决心。

在罗市镇,像覃仁美、阮天然、阮时军这样主动请缨,加入抗“疫”队伍的贫困户有30余个。疫情面前,他们都想出一份力,报答党恩,回报社会。“这些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懂得感恩。他们接受了社会的帮助,也努力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罗市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罗市镇各个村的贫困户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这些曾经的“被关怀者”成为了“志愿者”。他们和村干部一起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把守路口、紧盯隔离对象、张贴宣传标语……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全镇筑牢疫情防线。(胡晓建 龙柱)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