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你们无恙,群众方安!”

2020-02-16 17:48: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6日讯 “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忘我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最可敬可爱的人!你们无恙,群众方安!”2月15日下午,湖南省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牵手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为该县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5000瓶价值3.2万元的优氏鲜奶和440付价值3200元的中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奉锡样代表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接受了捐赠。捐赠仪式后,这批物资被分派给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五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老哥,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家人负责,更是为社会负责。”协会会长刘忠如骑着摩托车跑了三趟,做通了一名很“拧”的湖北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协会配合基层组织开展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耐心服务”使每个返乡人员自觉做到居家隔离或留观隔离。“陈醋一瓶、挂面两筒、红糖3斤……总共116元,东西放到了门口,刘婶您把钱用微信转账给我吧。”协会秘书长每天当起了代购员。志愿者“爱心服务”,为居家隔离人员当好生活必需品的代购员、生活垃圾的清运员和心理疏导员。“精心服务”,执行会长周后升作为一名医生,充分发挥作用,临阵培训志愿者,对垃圾箱、人员聚居区街道、污水管网等区域开展消毒杀菌工作。“恒心服务”,针对东山禅院每年正月初三要举行“药王诞辰”进香活动的实际情况,协会正月初二就按照方案召集志愿者配合六都寨镇人民政府和东山脚下的几个村的干部做好守卡劝返工作。“安心服务”,代为照看一线医护人员的小孩和居家行动不便的老人,让他们安心阻击疫情。周后升和县人大代表、志愿者刘吉军根据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两个防疫中药预防处方,各拿出1600元按药方准备了440付中药。“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我们要在保障一线医护人员营养供给方面担当社会责任。”优氏鲜奶湖南“送奶到家”项目经理刘春兰与隆回奶站一拍即合,捐赠了5000瓶鲜奶,并嘱托“战士”在保质期内饮用。

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谭发舟告诉笔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搭建平台、优化资源,引导志愿服务组织依法、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合力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移风易俗、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援助、宣传引导、关爱帮扶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等方面,就近开展特色服务,做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实际行动支援“前线”,让一线“战士”解除后顾之忧。(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肖鹤洲 曾文)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