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线下保障线上教学、居家停课不停学

2020-02-16 16:53: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6日新疆(通讯员 岳磊 韩欣)“岳队长您好,我是阿布都热热依木,我接到了停课不停学告家长书,我的孩子上小学3年级,明天网上就要授课了,老师要求今天预习第一课,完成预习卡,我也不懂怎么搞,看工作队能不能给我丫头指导一下。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林海社区居民阿布都热热依木·阿布都热西提着急的问工作队”。

您好,阿布都,你房子里有网吗,好的,没问题,我让当过老师的齐曼古丽大姐给孩子视频通话,指导孩子注册和使用“云视讯”,预习卡我打印出来送到你房子门口……

疫情当前,自治区党委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育部门运用电视和网络信息化手段,面向中小学生播发线上教学内容。如何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成为了阿克苏市人大机关驻林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战疫情保教学的一项新任务。

据悉,工作队为方便家长和学生咨询和联系,针对辖区的特点和家长、学生的需要,公布了24小时服务电话,搭建了微信服务平台,随时解决家长和学生的存在的困难和提出的疑难问题。截至目前,先后为指导学生注册和运用“云视讯”8人,帮助打印学习资料16次,赠送作业本36本,协调维修宽带网络两户,协调安装村村通卫星锅1个,视频辅导作业12人次。解决了辖区16名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家长和学生居家更安心,居家停课不停学,居家共同战疫情。

“林海社区是阿克苏市最偏远的社区之一,群众居住分散出行不便,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我们自己的优势,全力保障居民居家生活物资、就医和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等方面的需求,均做到了快捷上门服务。特别是自治区面对中小学生线上教学以来,结合工作队队员的各自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线上教学,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居家学习两不误,阿克苏市人大机关驻红旗坡片区林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岳磊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