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顺交警:用“白+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6 14:25: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秦旭东)为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平顺县交警大队采取有力举措、开展联防联控、密切部门协作,树立战时意识,及时开启“白+黑”24小时勤务模式,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首先,大队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经常出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科学部署警力,在长平高速路口、351省道庙庄、324省道三省桥、325省道留村、县道花壶线消军岭、平辛线国和、张不线和平桟等检查点配合防疫、公安、政府等部门对来往车辆及随车人员逢车必查、逢查必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从1月26日,全体民警辅警取消春节假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职责”的管理责任制,启动公路入市卡口查控勤务。24小时对来往车辆及随车人员进行排查,重点盘查从武汉等已发疫情地区来宝的车辆和人员,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同时,保障医疗救援车辆、防疫物资车辆优先通行,确保各类应急车辆、物资、人员安全顺利抵达疫区。

在次基础上,积极协调,紧急为执勤民辅警购买配备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护装备,及时配发至各执勤中队,指导使用方法,督促执勤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并合理安排勤务,防止一线人员长期疲劳作战。同时,严格规范化要求,做到理性、文明、平和,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和解释工作,对相关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期间,许多爱心企业自发送来了慰问品,这也是对该大队工作最大的支持和肯定。

另外,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断排查大队家属楼外地返广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提示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大家减少出行、聚会,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做好安全防护,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另外,依托本地新闻部门,围绕出行提示、疫情防控等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交警工作的动态新闻,积极向广大群众传递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