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干部走到企业复工复产中去

2020-02-15 21:29: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300721672050080_75.png

2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前往企业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宁)“驻企联络员到位了没有?企业复工后防疫措施做的怎样?中药预防落地没有?口罩、消毒水等物资都保证没有?食堂、宿舍、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怎么管理?......”邓伟先后来到湖南奇壮胖哥饲料有限公司和湖南丰谷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员工的上岗情况、体温检测登记、防疫物资准备、具体措施落实以及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检验等工作,“防疫工作已经融入到我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公司为每一个员工做核酸检测筛选,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进入车辆与人员都要经过消毒、体温检测通道,生产一点也没有耽误。”湖南奇壮胖哥饲料有限公司车间的一位工人向邓部长介绍。

21310167649223971_75.png

自2月12日新化县召开对驻企联络员进行动员与业务培训会之后,县委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为98家企业选派118个驻企联络员。

“关键时刻,县委把我们派到企业来就是要做好指导监督防疫工作,我会每天与企业员工一起,上下班、加班,同时做好人员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办公区域、生产车间、食堂、厕所及时通风与消毒等工作,加强食堂管理,配备好必须物资,确保生产与防疫两不误。”湖南丰谷食品有限公司的驻企联络员刘峥向邓部长介绍并表态。

在听取两家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后,邓伟强调,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组织部将干部选派到企业来,走到生产车间,走入职工生活,不仅仅是进一步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做好防疫措施,更重要地是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生产的全过程、各环节。邓伟说,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打好主动战,对员工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企业职工联系管控全覆盖。倡导员工科学使用、节约利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上下班有困难的员工,企业要想办法统筹解决。同时,对联络员工作也做了强调,要一头连着所在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医疗服务中心,与企业一道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县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度,从考勤、防疫措施、物资管理、生产环境等多方面考察,并将工作成效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