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民政社工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堤坝”

2020-02-15 09:2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250165755345567_72.jpg

2月14日,城步儒林镇社工站的社工肖映霜、杨艳芳、杨虹、冼意芳分别走进儒林镇中心社区、城南社区、新田社区实行上门排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并协助居委会部署联防情联控。自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随着疫情阻击战的全面打响,连日来,城步13个乡镇(场)的社工在城步社会工作总站、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齐心协力、通力配合,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社工的责任与担当,流动的“红马甲”筑起了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堤坝”。

09261917406914767_72.jpg

做疫情防控的模范“引领者”

城步西岩镇社工站的3名社工肖薇、阎先仁、段汝静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捐赠了300个一次性口罩和50双手套、4箱方便面、4箱矿泉水等物资,其中西岩镇主任周琪才同志本人出资购买提供了200个口罩和50双手套,面对疫情彰显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

面对疫情,民政社工始终把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他们,每天行走在发放宣传资料、测试体温、运送物资,盘查车辆的路上,社工肖薇孩子才2岁,本来假期可以好好陪陪孩子,但是,她始终坚守在抗疫的岗位上,就连自己感冒了都没有停下来休息一天。她说:“为了守护城步片净土,有更多的人比我们更累,只要人民能自觉的加入抗疫队伍,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09265535059108853_72.jpg

做疫情防控的有力“宣传者”

城步五团镇金树社区位于湖南广西两省交界之处,平时往返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五团镇社工站社工杨小娟、杨小云从疫情爆发后,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湘桂桥设置疫情监测点,与广西进行联防联控。组织其所在的金树社区进行防控宣传,摸排该村从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对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进行重点跟踪。杨小娟发动金树社区的群众自愿组成志愿者队伍,协助监测点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从自身做起,发动身边的人进行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微信村务群发送宣传资料,劝阻村民少串门、禁止打牌活动。

09275531706320693_72.jpg

做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

汀坪社工站的社工曾艳芳、肖钱云在省道公路口临时防疫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和劝导,对过往的每一辆车进行逐一排查、登记、测量体温,不放过一辆外来车、一个外来人,为保卫家乡的平安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共登记车辆1500余辆,劝返外地车辆280余辆。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城步民政社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战略思想在这场战役面前已经见功效,城步民政社工身穿红色马甲,他们的足迹踏遍了全县的每一个村,让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的胜利。(通讯员戴方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