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常德临澧:不一样的“情人节”致警察老公的一封信

2020-02-14 21:4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510612041677670_75.jpg

亲爱的老公:见字如面!从认识到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零两个月了,可今天却是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亲爱的,你知道吗?去年的今天,我多想像那些小年轻一样,挽着你的手,和你浪漫在热闹街头——哪怕和你在家相依偎,那也是很幸福的。可那天除了上班前你说的“我爱你”三个字,再见的就是你那夜晚疲惫的身躯。为这事,我在心里嗔怪过你很多回。可我知道,你爱你的事业,就像我爱你一样。所以今天,我决定以我的方式,为你过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

21513650921848941_75.jpg

亲爱的老公,你知道吗?你穿上制服的样子让我心动,你认真做事的模样让我着迷。曾几何时,我幻想着能嫁给一名警察,没曾想这个愿望竟然实现了。记得刚认识那会儿,你总会抽空陪我。而我对你也是依赖有佳。渐渐地,由于工作的变动,你开始变得繁忙起来。平时听你说的最多的就是“去单位”,好像单位才是你的家。特别是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武汉,疫情呈蔓延趋势,为了控制疫情,让你的工作失去了白天和黑夜。经常,刚进家门的你,因为一个电话而转身离去;饭吃着吃着,因为一个电话而丢下碗筷;半夜醒来,耳边传来的是女儿熟睡的声音,另一旁的枕边人不知何时才能回来······起初我还责备你不顾家,埋怨你陪伴我和女儿的时间越来越少,慢慢地我体会到你们警察工作的艰辛,懂得了作为警嫂的不易。是啊,现在不是风花雪月、茶余饭后的时候。特殊时期,祖国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所以,亲爱的老公,我会慢慢学会坚强。而你的任务就是安心工作,注意安全,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你,做你坚强的后盾。

21520589971049101_75.jpg

你说你庆幸娶了一名教师做老婆,而我也自豪于嫁给一位叫做“警察”的老公。“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亲爱的老公,这是我对我们未来的美好憧憬。可我知道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是你的梦想。所以亲爱的老公,从今天起,我会为了你的梦想好好努力,做女儿最爱的妈妈,做你最优秀的妻子,做人民满意的警嫂。

爱你敬你崇拜你的老婆

2020年2月14日

(作者系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中学教师 程谭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