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援助抗疫,湖南三建在行动

2020-02-14 14:20: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成为2020年初最大的“黑天鹅”。作为湘潭地区建筑企业的优秀代表、经济发展的支柱力量,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加入驰援疫情防控的行动之中。尽管在生产经营上或多或少遭受影响,但依然义不容辞参与战“疫”,成为抗击疫情的一股重要力量。

因参与了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劳务管理总公司一直积极开展项目回访工作并密切关注着怀化市沅陵县的动态。2月1日,向沅陵县委、县政府捐赠了8000个医用口罩、250个3M口罩以及5箱艾条等医用物资,用于支持奋战在沅陵县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助力新冠肺炎“阻击战”。

在接到怀化市溆浦县委、县政府的医疗物资紧缺的诉求后,公司党委立即安排长沙分公司紧急采购了口罩3000只、防护服100套、消毒酒精30瓶等物资,合计40000元。于2月8日送至溆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月8日,长沙分公司分别向新城社区和洞井派出所捐赠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及口罩等紧缺的抗疫物资,合计6000余元。

在得知湘潭市防疫定点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急救科和急诊科一共有48位医护人员的午餐没有着落。华韧公司从2月8日开始为这些一线“战士”们送餐,一直到打赢这场战争。

2月9日上午,华意公司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幼健康服务大楼装饰工程项目部管理人员唐维军、郑晖将千方百计采购来的一批75%医用酒精,捐赠给了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俊良和医院项目办主任蔡勇接受了捐赠,并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及住院医疗患者表示了感谢。

2月10日,为缓解湘潭市物业服务行业抗疫资源紧缺的局面,公司筹措资金5000元,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戴习东、设计院院长阳波、设计院党委书记曾冬满个人捐款2300元,合计7300元捐赠给湘潭市土木建筑协会,全部换购成口罩、防护服、手套、酒精及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于2月12日,在市住建局的安排下,由市物业服务协会将这批物资分配至各物业小区。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送去关爱和温暖。

2月11日,房产公司向湘潭县房地产开发协会捐赠了3000元钱。

2月13日,湘南分公司积极响应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建筑业协会联合发起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向郴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

除公司积极对外捐赠支持抗疫外,部分干部职工也以个人名义积极参与抗冠防疫,以实际行动支持一线的“战士”,合力抗击新冠肺炎。

2月1日,湘潭分公司副经理贺少斌及其家人将2000斤保酵素无偿捐献到市内各社区、学校和环卫喷洒消毒,同时制作海报宣传于市内设6个地址供居民免费领取。2月11日,又将400斤环保酵素捐献给湘钢集团,用于湘钢区域内的喷洒消毒。

2月3日,劳务管理总公司部分员工自行发起捐款倡议,资助湘潭市雨湖区抗疫工作。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共计20人筹得22500元,随后交予湘潭市雨湖区慈善会,以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急需物资的采购。

2月3日下午,安装分公司职工唐聪个人捐款500元给湘潭市雨湖区慈善会。雨湖区慈善会为其颁发了证书,感谢他积极支持雨湖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得知武汉血库告急,2月12日,怀化分公司职工郑荣、芮必刚清早来到了怀化市中心血站为支援武汉血库无偿献血,以他们独有的方式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爱心传递,用他们无私的奉献为武汉托起一份生命的希望。

当前,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公司一直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希望通过点滴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社会民生、构建美好人居筑就一道坚实的防火墙。未来,公司仍将持续关注疫情走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唐云飞)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