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路上,新化县游家卫生院在行动

2020-02-13 22:04: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050048492594574_75.png

(院长曾小彪、支书鄢军在东岭村简宗学卫生室指导防疫工作)

22053943822261938_75.png

(疫情防控组人员在采集样本)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曹蕾)农历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阖家团圆的喜悦中时,新化县游家镇卫生院院长曾小彪接到县卫健局通知,要求马上赶往局里参加新冠肺炎防控紧急会议。会议决定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休假,26日上午全部赶回单位上班。26日上午,曾小彪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议,针对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的特点,拟定方案,分解任务。全院职工、乡村医生在院班子的领导下严阵以待,各司其职,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你镇竹家村有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回来的人员,请紧急排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消息后,卫生院与游家镇领导、村干部等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利用GPS定位系统等技术手段,迅速锁定目标人员袁盎。人员锁定后,曾小彪立即带领该院疫情防控组人员前往袁盎家中为其测量体温,进行家居环境消毒,并告知袁盎家居隔离的注意事项等。随后的每一天,乡村医生都上门为袁盎及其家属监测体温。

1月29日,游家卫生院急需抽调医务人员前往新设立的五七生态农庄“发热病人隔离区”开展工作。“我要上前线,我要上战场......”,年仅22岁的临聘护士刘青主动请缨,在她那瘦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崇高的职业信仰和对生命的无限热情。最后,经院委会研究,决定派副院长杨春、临床医师刘慧、防疫专干杨智、护士刘青等4人进驻五七农庄开展留观点疫情防控工作。测体温,取标本,勤消毒,做报表,答疑问,他们积极在抵御疫情的防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矢志不渝地把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血肉之躯阻挡病毒的肆意蔓延。

“头晕、恶心、呕吐”,在不舍昼夜的高强度工作下,本就身患糖尿病的曾小彪院长,身体出现不适。可就在这时,电话铃声响起,曾院长接到游家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谢家庙村有一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必须马上排查”。此时已是当天晚上7点,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曾院长还是选择坚持,立刻与外线院长胡艳红联系乡村医生、上级医疗单位,向领导汇报,安排副院长刘东带领防控组杨智一起赶往目的地采样,询问流行病史,直到及时把疑似病人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排查。

药王孙思邈在《大医精诚》中说:“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求含灵之苦……勿避险希、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能力惊人,且尚在猖獗蔓延,但游家卫生院在院长曾小彪的带领下,每位医务人员都将医德放在首位,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不惧风险,勇往直前,做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