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谷交警执勤点,女学生放下慰问品转身就跑

2020-02-12 19:2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赵雪云)民警在防疫执勤点工作,一名女学生带着茶叶和感谢信前来慰问,民警婉言谢绝慰问品,女学生情急之下把慰问品放在地上就跑。这是日前发生在108国道太谷县七五三道口的感人一幕。

当日下午14时50分许,太谷交警大队七五三道口中队辅警柴贺强正在执行防疫检查任务,突然听到有人在喊“警察叔叔”。转身看时,公路对面有个女孩正在向他频频挥手、喊话:“我有点事,我能过去吗?”

看到女孩面前正好有车辆连续通过,为确保安全,柴贺强穿过公路走到了女孩面前。

这个女孩的双手背在身后。当她双手放在身前时,柴贺强看清楚了,她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女孩说,这是她特意买的一些茶叶,送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交警叔叔。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的心意我们领了,这东西我们不能收。”

听到柴贺强这样说,女孩有点急了,径直把慰问品放在路面上,又从兜里掏出一封感谢信。

“感谢信我们可以收下,东西(慰问品)不能留……”就在柴贺强言语间,女孩突然反身快步而去。在她身后,柴贺强着急地喊着:你是哪儿的呀?

柴贺强连续两次询问,换来的是女孩的连连摆手和两个字回答:没事。

这一幕,被正在执勤的其他民警拍下之后,经多方打听核实,终于找到其父亲。经了解,前来慰问交警的女孩叫邢敏,太谷人,系太原学院大三学生。近期,看到交通警察坚守在防疫一线非常辛苦,她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买了茶叶,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专程送到交警执勤点上。

太谷交警心声:

看起来,邢敏同学的短暂慰问是个“小事”,但这个“小事”在太谷县交警大队内部引发的讨论可不少。“心里特别温暖”“满满的职业荣誉感”“再苦再累都值得”……广大民警对此评价颇多。

太谷交警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团结一心,坚守岗位、共克时艰。有太谷交警在,太谷的防疫阵地一定会坚如铁、硬如钢!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