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元宵节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接连救助两名病人!

2020-02-10 19:53: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沙沙)正月十五齐团圆,又是一年元宵节。然而,对于许多一线的交通警察而言,他们似乎已经忘记了节日与团圆,执着地坚守在各大疫情防控检测点,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而不懈努力!

这一天凌晨两点三十分钟左右,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的同志像往常一样,在晋高一级路凤凰山检疫点执勤。突然,一辆晋E牌照的小轿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现场的一名辅警畅朝阳介绍说:“当时正在进行体温检测,我们发现车上一共4个人,但后排两名乘客(一男一女)没有戴口罩,于是上前提醒,并了解情况”。车上的一位史女士看见交警赶忙救助:“口罩不够,我们车上有一个受伤人员需要去晋城大医院救治,不太熟悉路线怎么走!”随后,交警畅朝阳和颜亮将自己的口罩匀了两个给乘客,并且优先对该车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为了给病人争取时间,还主动驾驶警车带道,将他们安全护送到了晋城大医院。

就在同一天同一个地点,下午一点十分左右,正在执勤的民警刘宣亨和王志杰又接到市民的求助:“我们车上有病人,囊肿破裂,想要去晋城市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后,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对该车人员优先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并用警车带路护送,于13时23分将囊肿破裂病人安全护送到晋城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在交警准备默默离开之际,那位刚开始求助的市民又赶忙追出来连连道谢。两位一路护送民警见了,劝她让他赶快回去照顾病人:“这都是我们身为警察应该做的,您赶快回去照顾病人吧”!

1956174953399584_89.jpg

在最危险的疫情防控一线,有人民警察执着坚守;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人民警察默默守护;在焦虑无助的紧急关头,有人民警察排忧解难……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让我们一起为这些最可爱的警察同志,点赞!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